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巡查输电线路保障“十一”期间可靠供电

胶东在线 2019-09-29 14:19:04

  胶东在线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我们提前启动一级防护预案,加强电铁牵引站线路巡视,保障列车出行用电安全。”9月2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对青荣城际铁路福山段的220千伏陌堂铁路牵引站供电的220千伏竹陌线、成陌线进行巡视,并对线路防护区进行仔细巡查,做好线路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十一”期间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烟台境内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88条、长度4935公里,大多穿越山林,跨越公路、城区等线路走廊通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烟台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节前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加大对线路防护区内施工工地的巡视力度,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告知,签订安全协议,对所辖线路外破隐患进行梳理和排查,做到了“一患一档”和“一患一预案”,严格按照“四到位”原则进行掌控。在地势低洼处、陡坡附近、河道附近等土质松软薄弱地区的输电线路,巡视人员重点巡查了塔脚打包情况与水泥杆的拉线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积水、滑坡等灾害对供电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对跨越果园、农田、城乡结合部的线路区段,巡视人员着重检查检查线路及杆塔有无搭挂杂物,避免异物导致的安全风险。

  同时,对重要联络线、重点施工区段、重要用户线路、铁路牵引站供电线路等开展特巡,借助高科技设备,通过输电线路通道内安装输电线路可视化监拍装置,对重要线路、重要区段实施24时间定时监拍,及时发现线路通道隐患,避免因大型施工机械碰线导致的线路跳闸事故。充分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巡检等技术手段,改变了以往的输电线路人工运检工作模式,实现线路的立体化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梳理排查了66条重要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20余条输电线路,对输电线路的导线、绝缘子、防震锤、耐张线夹、悬垂线夹等进行快速摄像和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将重点对220千伏烟沙线等市区重要供电线路、“三跨”重点区段、铁路牵引站电源线路、人口密集区线路等开展特巡,保障“十一”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