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新兴网络诈骗有哪些类型 特点是什么

胶东在线 2019-09-26 08:37:09

  胶东在线消息   现在新兴的网络诈骗都有哪些类型?特点是什么?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科技处副处长吕世军,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解答。

  吕世军介绍,从上半年发案情况来看,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有:兼职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购物诈骗、金融投资诈骗、虚构色情服务诈骗等,在所有电信诈骗案件中占比分别达22.9%、14.8%、9.9%、9.2%、7%。

  新兴的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演化和升级,呈现出一系列新特点。一是他们手法不断更新,而且新旧诈骗模式并存,如利用微信语音诱骗他人转账,公众一时难以辨识。二是由群发短信等广撒网方式向一对一定向诈骗演化,针对受害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诈骗剧本,更易取信受害人。三是呈现显著地高科技化趋势,比如利用一些声音处理软件、或者改号软件等,公众难以辨别。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