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无偿献血后 患者使用时是免费还是需要付费

胶东在线 2019-09-25 10:29:4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67723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请问我们无偿献血后,在患者需要这些血时医院是给免费使用的还是收费的?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复: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十四条,《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二十条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父母、子女配偶)在用血后凭《无偿献血证》、居民身份证、用血结算单等材料由原采血血站报销用血费用。目前我市血费报销可以通过到烟台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或者蓬莱、龙口、招远、莱州、栖霞、莱阳、海阳等县市区人民医院输血科填报相关材料,或者手机关注“烟台献血”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填报相关材料,烟台市中心血站审核合格后,通过申请人预留的银行账号转账给付报销血费。血站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海韵路10号咨询电话:0535-6885702,2456066。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