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因换工作社保中间断档2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胶东在线 2019-09-19 08:27:49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65119的网友留言咨询:五险一金在原单位缴纳五年多,因换工作五险一金原单位8月停缴,9月入职,新单位10月开始交五险,12月份开始交公积金。请问社保中间断档2个月有什么影响,特别对养老及医保等?医保是累计年限吗,断交几个月累计年限清零?公积金断档4个月有什么影响?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时多个部门负责解答。养老保险属于人社部门管理,医保属于医保部门管理,公积金是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现就涉及您提问的医保方面问题给予解答。医保办理退休时是按照实际缴费的累计年限来计算,男满25年,女满20年,不满足的可以在办理退休时一次进行补缴,按照退休时本人公司的9%的比例缴纳,补缴年限不计发个人账户金;退休时,无当年缴费基数的,以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纳。中断缴费不满一年的,重新参保缴费后按规定享受待遇。中断缴费人员缴费中断期间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其余问题您可以在单独咨询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