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烟台供电公司及时消除崆峒岛线杆安全隐患

胶东在线 2019-09-17 16:32:24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高大兵)9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在设备特巡时,发现崆峒岛二台区2号杆出现严重的纵向裂纹,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修更换,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崆峒岛是烟台市芝罘区第一大海岛,位于东北部海域9.5公里,这里是重要的海产养殖区和著名的旅游景区。由于海岛海风大,较外界温度能低好几度,海风中盐雾大,长期受盐雾侵蚀,会导致岛内配电线路导线的机械强度和永久性变形引起断线,或杆塔设备腐蚀烧毁。为此,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加强海岛电力设备巡视频率,保障岛内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16日,工作人员在巡视时发现岛内二台区2号杆出现严重的纵向裂纹,如不及时更换,线杆随时有可能发生断裂。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线杆进行临时加固措施后,立即通知岛外抢修人员,准备抢修物资和工器具,乘船赶赴故障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及时将隐患线杆进行更换。

  目前正值秋季电网检修时间,烟台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110千伏、220千伏等线路、变电站设备进行及时检修外,也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加强对10千伏配电网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增加城区、郊区以及农村偏远地区的巡查频率,及时排查线路、设备缺陷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设备隐患缺陷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提高配电网运行能力,切实保障用户用电的可靠有序供应。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