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发布电动自行车消费提示 购买需认准"CCC"认证

胶东在线 2019-09-12 15:59:52

  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简称“新国标”)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9月1日电动自行车开始在我省挂牌试点。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郑重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和使用未取得CCC认证证书及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需要了解商家资质及产品质量。购买电动自行车前,市民应注意查看商家是否具备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态稳定的商家。市民还要注意查看电动自行车标识、合格证、出厂日期等,购买具有合格证,标明执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并通过“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

  此外,市民需注意查看产品装置。根据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等。购买电动自行车后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操作使用。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或未取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莫言 玉麟)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