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 烟台市规范性文件

烟台公安打击电信诈骗 77天抓获目标逃犯397名

YMG 2019-08-30 16:35:44

  8月29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烟台市公安局在这次会议上介绍了“烟台做法”。

  据介绍,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以市政府联席会议制度为牵引,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实战化反诈中心,构建有效的“打击、防范、治理”综合体系,不断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2019年1至7月份,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群众损失数分别同比下降5.25%、14.28%,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分别同比上升11.51%、42.06%。

  烟台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集专业人员、海量数据、综合应用于一体,实现7家银行、3家通讯运营商及专业警种专人专线进驻,与6家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深度合作,设立接警劝阻、资金查控、研判侦查等5个业务组,指导全市35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9个县级反诈中心,通过“以快制快、以专制专”,全面开展打击治理工作。

  目前,烟台市公安局推行的“市级主研主侦、县级主抓主办”作战模式,相继破获一大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其中,侦破的“12·09”特大虚假投资诈骗案,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53名,冻结资金4000余万元,入选全省十大精品案例。侦破的“4·09”星海直播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端掉窝点20个,一次性抓获犯罪嫌疑人225名。同时,成功将大数据支撑情指行一体、市县整体联动的合成作战模式,复制应用到公安部部署的“云剑”追逃行动中,77天抓获目标逃犯397名,仅用53天完成公安部40%的目标任务,整体战果全省第一。(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王永文 刘丹)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