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烟台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高到520元

胶东在线 2019-08-14 08:36:00

  胶东在线14日讯(记者王樱桔)13日上午,由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带队的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围绕异地就医、医保报销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互动。

  王永秋在节目中介绍,市医疗保障局自2018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拟定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制度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全市医保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贯彻执行国家和省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医保局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创新推进医保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将苯丙酮尿症患者特殊食品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提高儿童病医疗保障水平、提高门诊慢性病待遇标准、扩大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受益面、扩大异地就医联网覆盖面、实行省内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供高效便民的医保经办服务等医保便民惠民十件实事。将脑瘫儿童的保障年龄从12周岁扩大到17周岁,17周岁以下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医疗康复纳入医保全额保障范围。将28个治疗性院内制剂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将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高到520元。完成了9300人次的慢性病查体工作,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在访谈节目中,王永秋谈到,医保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截至7月底,全市共查处违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1212家,解除服务协议149家,暂停结算和服务协议211家,移交公安机关2家,追回医保基金352万元,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优化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对医保经办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对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本地住院医疗费用审核支付等33项“一次办好”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减少提供材料。对女职工生育津贴实行当月发放,由定点医院扫描上传参保女职工生育信息,线上即时审核,简化生育津贴待遇领取流程。对异地费用代传发放建立督导台账,费用发放由原来的每月一次改为即时发放,参保人的报销款由原来的三个月到账缩短为30个工作日到账。

  推进医药价格调整和招标采购工作,对全市39家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及1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2000余项医疗服务项目工作量进行了调查,提出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并对2018年度医用耗材加成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王永秋表示,市医保局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将6277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扶贫范围,实现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对贫困人口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从40%提高到60%;将扶贫对象住院、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的救助比例由原来50%提高到70%,进一步减轻其医疗负担。积极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84人享受到长护险待遇(其中今年新增885人)。继续在长岛开展居民长护保险试点工作,今年已有2.24万人纳入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确定定点医护机构9家。截至目前,共有62人提出申请,评定通过49人,享受待遇34人。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