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回音壁

外地户口在烟台生活多年 可否在烟台医保就医

胶东在线 2019-08-14 08:34:00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咨询说,我的妈妈是陕西的户口,在烟台有很多年了,能不能在烟台当地医保就医?如果可以的话,我妈妈应该怎么做?关于这个问题,烟台市医保局副局长高腾波,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解答。

  高腾波介绍,如参加了陕西省的医疗保险,请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诊手续后,在烟台本地就医的,按规定享受陕西省的医疗保险待遇。如持有由本市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可在我市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享受我市居民的医保保险报销待遇。集中缴费期(每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的,享受下一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如未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也可进行参保缴费,缴费标准是个人缴费标准与政府补助(2019年度政府补助为520元)之和,在参保缴费三个月后,可享受当年度的医保报销待遇。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