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7.27-8.2民声热点:柏林春天频繁停水停电上榜

胶东在线 2019-08-06 09:29:4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2日。

  一、柏林春天小区频繁停水停电  网友投诉何时解决

  核心内容:

  近日烟台迎来高温天气,高温闷热的天气使人们用水用电的需求加大。柏林春天小区却频繁停水停电,一星期停水停电四五回。并且有网友表示该类问题已经反映一年之久,却迟迟没有解决。更有网友质疑,大热天的,难道让老百姓用眼泪洗澡吗?

  网友怎么说:

  @德先生:我是柏林春天二期的业主,我们小区又停水停电了,一个星期四五回了。这个高温天气,停水停电意味着什么无需多言。一年前的各种问题非但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具体问题如下: 1、房产证问题依然毫无希望; 2、断电停水问题愈加频繁,近日又发生多起停电导致电梯困人事故; 3、小区草比人高,蚊虫滋生; 4、物业张贴催费通知积极,解决问题拖沓,服务态度恶劣; 5、二期地下车库南出口侵占柏林春天小学规划用地被堵死,导致目前车库只有一个出口,不知是否符合人防或消防规定。上述问题,迄今已近十年未解。市里一句“已经下放”推到区里、区里一句“属地管理”推给街道,我就想问问,这个问题究竟谁来解决?

  @200405:7月份以来,三天两头的停水,接二连三的停电,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及其严重的后果,试问如果因为停电,导致老人、病人中暑,甚至身亡的意外,谁来承担责任。我们就不明白了,一个手续不全的房产是如何流通到市场,请问是先有楼盘,还是先有主管部门?百姓的要求真不高,忙碌一天回到家,渴望一个有水,有电的小家……祈求各级领导把各项基本政策落地。

  @200354:去年是相同的问题,三伏天停电,谁能受得了,今年又是这样,再怎么一年的时间也该修好了,物业费一直交着路灯一个亮的也没有,草长的比人都高,到了夏天蚊子有多少大家想想就知道,哪位领导能够真心的为这些正在遭受物业压迫的老百姓解决问题!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芝罘区住房建设局未做回复。

  二、招远西苑学校老师指定书店让学生购买辅导资料

  核心内容:

  招远西苑初三的一名老师让学生购买辅导资料,声称其他书店买不到,只能到她指定的书店购买。此举引发家长投诉,质疑是否教师从中收取回扣,希望教育部门严查。

  网友怎么说:

  @学生家长:招远西苑学校初三老师假期让学生买《细解巧练》,新华书店买不到,打听了说只有考试书店有,这是什么情况?是不是老师得了好处?相关部门知不知道?如果不知道请尽快落实处理。如果知道为什么不追责?

  @200074:快别蒙上为学生好的遮羞布了。你要真为学生好,那就好好钻研教学,提高一下你的教学水平。利用好学生手头有的教材和教辅,给学生精讲精练,减轻经济负担和课业负担,提高孩子们的成绩。少搞这一套。

  @200004:上级文件规定一科一辅,为什么还推荐?把上面规定的一套教辅都教好了也行。不好好备课,不把上面规定的教材教辅教好教透,举一反三,融汇贯通,尽偷懒搞题海战术,不提高教学水平,害了学生,浪费家长钱财,违背上级规定,可恨。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对此回复:您好,经查,该校初三教师确有个别情况向学生推荐学习材料,但没有发现强制购买或者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学习材料的情况。我局已要求学校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加强管理,杜绝违规订购教辅材料问题。感谢参与!

  三、网友建议公交到站时间和高铁到站时间相吻合

  核心内容:

  网友近日对公交提出了诸多建议,主要包括希望公交到站时间和高铁到站时间相吻合,方便市民出高铁站后可以立即乘车。天气炎热,所有公交车都应安装空调。公交车前后座位之间较为狭窄,建议增加空间等等。

  网友怎么说:

  @范浩杰:1、公交车最好能和烟台站以及烟台南站到站时间吻合起来或者稍微晚10分钟左右; 2、现在很多公交车没有空调,有空调车可以上调1元费用,建议很炎热的夏天和很冷的冬天时各开一个月的空调; 3、很多车还是窄,尤其座位前后窄; 4、公交司机到站点还是不停,建议不用按门铃,到站必须停,不管是否上客还是下客,作为一个规定。

  @201011:我在青岛坐的公交车就是逢站必停,无论有无乘客上下车。感觉这样很好,能方便不经常坐这条线路的乘客,特别是外地游客。

  @200930:今年夏天又是那么热,公交车连个空调都没有,乘客挨热不说,司机大中午顶着高温驾驶,万一中暑全车人都有危险,这个网友说出了大众的心声,可以考虑开空调日车票实行上调一元。外地来旅游的都说,没想到烟台连个空调车都不是。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交集团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注!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针对您反映情况答复如下:1、高铁1号线和高铁2号线的开通是专门根据城铁南站发车时间制定的。2、集团公司现配备空调车辆的线路有1路、2路、61路、62路、3路(10辆)52路(10辆)高铁2号线、高铁1号线3辆空调车,开启空调时间为:夏季6月15日-9月15日,冬季12月1日-3月31日,现所有空调线路均开启空调(票价不变)。今后随着各线路车辆运营年限到期,按照公交车更新要求,我们将逐步更换大容量、舒适性高、承载力强的公交车作为主力配备车型(以空调车为主)。3、您反映公交车座椅窄的问题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在今后车辆采购时予以参考。4、集团公司规定所有车辆严禁越站甩客,凡站点有人、有公交车必须停车。若确定站点无人,且车上无人下车,应打右转向灯,减速慢行靠站的同时车速控制在5KM/H以内,打左转向灯出站。感谢您的参与。

  四、莱州一中高三假期补课 强制学生参加

  核心内容:

  莱州一中组织高三学生假期补课,并且要求学生强制参加。班主任表示暑期班上讲的内容,开学不会再讲。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并且每个孩子还要收取一部分的费用。此举引发家长投诉,家长认为这是学校变相收费的表现,假期上课本就是自愿行为,如此强制放假的意义在哪里,统一在学校上课不就行了。

  网友怎么说:

  @高三家长:我是莱州一中高三学生家长,放假前,我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说假期必须要跟着班里一起上课,假期里上的课,讲的内容,开学的时候都不讲了。然后说,7月17号到19号这几天交钱,每天130元,住宿每天50元。孩子不想去,我也是想让孩子假期里自己学习一下,好好补习一下自己感觉不好的科目。但是我和孩子又担心班主任说的再是真的怎么办,开学后不讲新课了,那不是和别的孩子有了差距。我不反对假期学校让统一上课,但是,干嘛还要收钱呢?这是不是属于有偿家教?假期讲的内容,开学不讲了,那么暑假就不要放假啦,在学校上课就行了吗?我问了几个原来高二同学的家长,家长们都是这样说,说班主任说了,假期里讲的内容,开学的时候不再讲了。

  @200401:老师发话,哪个家长敢有意见?有意见也保留吧,孩子在人家手里,惹毛了,到时候人家给你来个“三不管”,没办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敢怒不敢言。还得陪着笑脸。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烟台市教育局未做回复。

  五、烟台的交通联合卡何时办好

  核心内容:

  目前进入烟台的旅游旺季,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多,网友咨询交通联合卡何时能够办好,方便市民使用。

  网友怎么说:

  @小帅:目前烟台是一年当中的旅游高峰季,大量外地游客在烟台游玩对出行需求也有很大影响,至今未开通的交通联合卡严重影响了外地游客的出行体验和效率,目前全国人民基本人手一张交通卡,全国各地的公交地铁都可以使用,烟台地铁没有也就算了,现在连公交车都无法乘坐,希望尽快完成改造。

  @市民:请问烟台的交通联合何时开通,系统还没有升级成功?

  @胡凯:你好,交通联合项目完工后现在市民卡想在全国使用是不是需要更换新的卡片,交通联合卡以后有哪些充值方式,还像现在这么麻烦吗?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市民卡管理中心对此回复:您好,烟台交通联合项目现已进行到系统对接改造阶段,具体时间要看改造和对接的情况来定,待系统测试完成稳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在烟台市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和烟台市民卡网站上对外公布,敬请留意。

  关于您提到的交通联合卡在全国使用是不是需要更换新的卡片,交通联合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后,此卡发行时会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可乘坐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的公共交通。交通联合卡充值和目前市民卡充值方式一样,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会认真研究逐步完善充值方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祝你生活愉快!

  目前,市民卡有以下充值渠道:

  1、烟台市范围内立健医药城241个网点都可以为市民卡进行人工充值(立健药房充值监督电话:6893555);

  2、银行的自助终端BST,可使用烟台银行、工商银行借记卡在该银行自助设备上为市民卡充值;

  3、用支付宝或微信充值,然后到烟台银行的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市民卡帐户圈存,才能乘车使用;

  4、社会化充值点近50余家。

  5、目前烟台市民卡支持虚拟卡消费,通过支付宝、微信都可申领虚拟卡支持线上充值。

  您也可以关注“烟台市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和烟台市市民卡网站http://smk.yantai.gov.cn了解市民卡相关充值渠道。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内拨打市民卡服务电话9600100进行咨询,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