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市场监管政务数据归集 助推商事制度改革

胶东在线 2019-08-02 16:02:51

  胶东在线7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柳晓丽 杨毅)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兴技术手段,努力整合政务资源,积极开展“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大力度推进“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各部门政务数据共享力度,切实提高了核心业务数据判别及数据归类的准确性,时刻做到“数据清、家底明”,为我市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一份完整、权威的政务数据清单以及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首批推送上云的数据有500多万条,涵盖的范围为个体登记、个体变更、企业登记、企业变更、集团登记、集团变更和企业分支机构共七类数据,并以节约经费、便捷高效为原则,采用库表方式与云平台进行数据交换,完成了营业执照信息与数据库中数据项的对照关联工作,同时将上云数据中编码的企业类型、登记机关等数据项翻译成实际意义。下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扩大政务数据归集范围,提高数据使用效率,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