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烟台供电公司高温天气巡查变电站设备隐患

胶东在线 2019-07-22 17:02:08
01

  胶东在线网7月22日讯(马学利 唐文举 唐鑫)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影响,7月2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变电检修人员做好高温天气下变电站设备巡查工作,完成46台主变油温排查与处理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主要的电气设备之一,其运行状态直接决定着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和供电可靠性,其中变压器温度是描述变压器运行状态的最主要技术指标。变压器长时间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运行,会缩短内部绝缘纸板的寿命,造成击穿事故,可能会导致大面积停电。

02

  近几天,烟台市迎来了入伏“桑拿天”,商场、企业、小区的空调压缩机全速运转,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电力设备健康状况也受到双重考验。为应对未来一段时间高温天气,烟台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投入到变压器温度排查与处理工作,确保变压器实际油温与保护后台监测油温一致,为设备运行提供第一手可靠资料。首先对变压器温度测量系统进行了培训,然后组织员工到现场对于后台温度与现场温度表温度进行排查工作,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理,做到边排查边处理,不留死角。同时,对变压器负荷情况,充油设备油位情况、直流系统检测、避雷器以及安全工器具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及时发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利用红外测温仪,认真对各个开关、刀闸等设备的连接处进行测温,扎实做好主变特巡工作,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跟踪负荷、温度变化情况,根据负荷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经完成22座变电站巡视检查,涉及46台变压器的排查处理工作,及时保证了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