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做好电费回收工作

胶东在线 2019-07-12 11:08:00
01
工作人员检查计量回路接线

  胶东在线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新虹)烟台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上半年“低压居民电费当日预收比例”达到74.43%,较年初提升20%,远程费控覆盖率提前完成98%的年度目标,费控有效执行范围覆盖全区低压居民用户,居民智能用电水平大幅度提升,这是公司稳步推进优质服务工作,打造电费回收开发区样板收获的成效。多年来,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牢牢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以优质服务实现电费回收结零工作目标。

  吃透政策,提前谋划。2019年初供电公司营销部对本年度电费回收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为应对每月抄表变革,防范电费回收风险,将精力更多的用于客户经理综合服务,开发分中心乘借国网公司投诉口径调整有利时机,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逐户通知引导客户改变缴费习惯,变后付费为预付费。

  做实承载力分析,盘活现有资源。编制全市“远程费控每日操作指南”,组织全体抄表员培训。为应对用电采集系统异常和计量装置故障无法及时送电问题,台区经理每天值班至晚上九点,24小时开机,随时处理客户诉求。通过进行细致的承载力分析,分小组互帮互助等方式有效提升抄表员工作质量,满负荷运转完成电费回收工作要求。

03
安装用电计量装置

  加强物业协作,全面推动费控执行。用电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各自管小区物业公司,分小区制定催费通知张贴规范要求,明确张贴位置和时间;加入小区业主群,开展线上宣传,搭建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

  加强班组协作,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做好智能交费停复电工作,在停电前发送停电小区明细到装表接电班组,仔细进行终端参数设置检查和调试,确保客户缴费后及时复电,台区经理做好“首接负责制”,及时反馈客户计量装置故障等问题,互相配合,保证停复电工作顺畅推进。

  电费回收工作点多面广,需要直接面对客户,承受着巨大的优质服务风险,供电公司电费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电费工作的高要求,适应“互联网+”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新要求、新政策,不忘“为客户服务”的初心,担当作为保证电费颗粒归仓!

04
调试供电设备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