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6.29-7.5民声热点:多个小区业主维权引发关注

胶东在线 2019-07-09 09:53:19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

  一、网友建议烟台公交车延长到0点

  核心内容:

  近日,有市民表示青岛、济南最近纷纷宣布了公交车延长到0点,建议烟台公交车也尝试下延长到0点。网友对此态度不一。

  网友怎么说?

  @兔兔:济南的公交已经延长到零点了,现在大城市的公交越来越普及,都需要延长到零点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调研,经常有火车晚上23点多、零点多到,有好多乘客还在公交站亭等待。希望烟台的公交也能延长到零点,不用说全部吧,至少经过火车站、汽车站这种大型的公交站点的公交线路,希望能够延长。

  @网友193389:济南市区(除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有近500万人口,而烟台市辖区范围内才不到250万人口,城市根本不是一个层次,那么晚根本没人坐车。而且济南公交线路大多都是在15-20km,末班车要求准点,一般全程30-40分钟都能收车,而且济南司机都是两班倒,压力相对小。烟台公交线路大多在20-35km,特别是35km的线路,如果12点发末班车,等司机回到场站,就要1点多了,司机开一天车强度太大。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公交的关注!您的建议已收悉,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根据各线路实际客流情况适时对线路末班车时间进行调整。感谢您的参与。

  二、容大东海岸侵占业主公共停车位

  核心内容:

  日前,有网友投诉称,容大东海岸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在书香府第门口东侧堆放大量石墩子,公开阻挠业主在小区外边的公共区域停车,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网友怎么说?

  @网友194467:情况属实,小区到处堆满石墩子,老人小孩安全得不到保障,石头摆放到路中间,行人道很窄,请上级领导实地考察,尽快解决小区各种问题。

  @网友194392:小区人员被存在安全隐患的大石墩搞的苦不堪言,孩童需要避着提心吊胆的走路,早晚不敢让孩子自己去坐班车上学,车行路太窄还要避开大石墩,害怕孩子不是被石墩蹭就是被车误伤,难道政府部门真的是要在出现孩童安全事故后再整改吗?

  @海浪:请烟台住建局、高新区住建局的相关领导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到高新区容大东海岸书香府第亲自来看一看,看一看东门、南门、北门各个门,看看全烟台哪个小区像容大东海岸这样,在小区外面属于业主的公共区域里摆上几百斤的大石墩,侵犯业主公共停车位,大石头引起众多安全隐患,孩子磕碰,汽车磕碰。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高新区住建局未做回复。

  三、莱山区山海风尚小区遭业主投诉

  核心内容:

  日前,有莱山区居民反映,山海风尚小区近十年办不出房产证,孩子无法落户上学,且小区无暖气、煤气,还高价收取水电费,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解决。

  网友怎么说?

  @网友194128:房屋质量差不说,水电很贵,暖气通不上,小区监控不好用,不能落户口不能上学,老百姓怎么办?

  @网友193549:当初就是为了落户口,才买的这个房子,10年了户口也没有落,开发商是个骗子,政府应该给我们解决问题。

  @刘杰:我是2012年买的山海风尚小区的房子,七年多了,小区不通暖、不通天然气,高价电,房证至今不给办理。当初政府为什么允许这样的楼盘出售?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经调查了解,山海风尚不属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性质为科教用地,来话人反映的问题属于合同纠纷问题,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四、家长关注中考录取相关情况

  核心内容:

  6月30日,2019年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正式揭晓。许多家长通过“网上民声”平台咨询中考相关事宜,如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统考人数等。

  网友怎么说?

  @家长:教育局的领导,您好。今天中考成绩出来,家长和孩子有的喜有的忧。我们全部家长都有一个愿望,请及时公布各个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把录取分数线公布在填报志愿之前,这样每个学生和家长都会根据自己的愿望填报志愿,避免学生和家长对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估计不足,避免出现有的学生有好成绩填报了志愿录取不了的问题,也为了避免学生考个好成绩,却不能被心所向往的学校录取问题,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家庭和社会问题。请教育局的领导考虑。

  @学生家长:孩子今年中考成绩考了677分,报哪个高中能保险录取?我们不懂怎么报志愿,报哪个高中能保险一些,请政府指导。

  @张宁:请问,今年四区统考,四区共有多少考生参加中考?

  部门怎么答?

  关于中考录取分数线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各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在考生填报志愿且录取工作结束后才能确定,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感谢参与。

  关于考生填报志愿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请参考所在区市志愿填报说明以及给考生的告知书。感谢参与。

  关于中考四区统考人数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今年四区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约1万人。感谢参与。

  五、市民建议进行破损道路修复

  核心内容:

  近期,多个市民反映其所住小区、部分主干道的道路破损严重,影响正常出行,建议相关部门能进行路面修复。

  网友怎么说?

  @于先生:机场路与红旗路立交桥靠近伴山一号的南侧上桥辅路路面塌陷,行车不便,请修复!

  @孔先生:您好!位于四马路与南山路交叉路口向南100米,向东大约100米路面塌陷严重,请修复。谢谢!

  @网友:幸福祥和、开元区域道路破损严重!多次反映,你部门答复都是协调,就是无法解决!这么点破事,就没有主管官员督导解决吗!烟台市的主管部门领导都是这么不作为吗!还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差!这样小的问题要拖到什么时候解决?

  部门怎么答?

  关于上桥辅路路面塌陷问题,市政养护中心回复:您好!该处路面已修复完毕,如有其他问题请电话联系6244294反映您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对市政养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您的参与!

  关于四马路与南山路交叉路口塌陷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您好,东山办事处回复:该处列入2019年道路修复计划,市政养护中心将按进度施工修复。谢谢参与。

  关于幸福祥和、开元区域道路破损的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幸福办事处回复:我办已与相关部门协商,日前专业队伍已现场勘查登记在册,近期会进行全面大修整。谢谢参与。

  上期未回复问题反馈:

  关于“网友建议理顺烟台中学命名”,教育局回复:您好,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感谢参与。

责任编辑:刘晓彤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