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力科普

烟台供电公司强化科技引领提升安全技能

胶东在线 2019-07-03 10:16:00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马学利 闫晓松)6月24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智能化手段,率先开展了VR实景体验式安全培训,通过开展新形势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VR实景体验式培训,是让学员带上头盔、耳麦和手持操作手柄,进入虚拟的电力现场进行设备操作,当遇到危险和故障时,系统可以自动模拟故障时的现场反应,使体验者能够切身感受现场操作及现场急救过程。通过VR体验在模拟环境中的具体活动,使体验者从不同感官充分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更能让作业人员亲身感受到违规操作带来的巨大危害,有效积累了设备操作经验,极大的提高了实际工中中判断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活动开展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共有1300余名职工主动进行体验,把以往的“说教式”教育转变为亲身“体验式”教育,切实提升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

  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烟台供电公司充分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坚持“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责任”的理念,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安全咨询日、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积极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文化氛围,全面增强了全员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秉承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设备及作业的安全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深入骨髓。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