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我们已解决

烟台电网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

胶东在线 2019-07-02 16:01:17

  胶东在线网7月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万海峰)为提高应对电网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7月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9年“迎峰度夏”电网反事故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模式,在演练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结合区域特点和重要用户,模拟烟台遭受突发性强对流天气,110千伏海山线、成创线同塔故障,宁海站110千伏海山线114开关分分闸线圈烧坏,110千伏马山站全站失电。突发停电事件发生后,应急指挥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做好应急抢修、应急供电和次生、衍生灾害、新闻舆情、社会稳定等协同处置工作。积极组织抢修复电,全力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用电;新闻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事件动态,避免虚假消息传播扩散,把握舆论主动权。

  演练完成后,各参演单位开展演练总结。通过本次演练,烟台供电公司进一步完善和协调各部门联动机制,达到了规范预警、高效响应、协同处置的目标,切实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停电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同时,也发现了110千伏马山站异站转供能力较低、变电站全停电情况下配电线路恢复顺序和预案尚需完善和细化等问题。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计划,为全面提高公司应急处置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保障,烟台供电公司加快推进重点基建项目建设,优化和网架结构,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输变电设施的巡检力度,加强重点线路、重要变电站特巡、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对部分主变容载比较高的变电站做好消缺工作。提前制定烟台电网安全度夏措施,滚动修编典型事故预案,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和主配调演练。加强电网负荷潮流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对重过载设备及时开展设备特巡,做好设备消缺工作,以及防汛抗灾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