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烟台建立公共场所卫生诚信档案 51家单位上黑榜

胶东在线 2019-06-28 17:07:16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贾寅品)在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日前召开2019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全区公共场所行业代表及优秀经营者进行了改革事项和执法事项的培训。

  针对往年办证难,取证难的情况,从今年5月1日起,芝罘区《卫生许可证》的发放从“先审后办”变为“先办后审”,将以往的递交申请资料、审批项目、现场验收、场所整改、二次验收的复杂步骤,简化为经营者只需要携带申请资料、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基本资料就可以当场取证。事中事后由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新办证单位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将责令限期整改,预期拒不整改或者是整改后仍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将依法撤销审批并予以从重处罚。

  同时,建立公共场所卫生诚信档案,与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诚信经营“红黑榜”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案件查处结果,对不诚信不守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实施准入限制。

  2019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共认定“红名单”单位305家,有51家单位进入“黑名单”,受理投诉举报120起,立案56起,对14家公共场所单位给予警告、罚款,1家单位下达停业整顿行政处罚。在“黑名单”中出现的场所,后期执法人员会针对该场所重点监管、反复监管,在“红名单”中出现的场所执法人员将适当减少监管次数,评为优秀公共场所单位或免检单位。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