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6.15-21民声热点:宏远小区海阳学校蓁山物业上榜

胶东在线 2019-06-27 08:17:53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至6月21日,在本时间段内,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建治理、烂尾楼、教师待遇、莱山学区划分等仍然是热点问题,除此之外,以下问题反映较多。

  一、莱山宏远小区拆迁改造

  核心内容: 有居民反映,莱山区北贺宏远小区的7栋老居民楼区,10多年前规划要拆迁,由祥隆集团负责拆迁改造,但一拖就是10多年,仍然没有动静。小区就在市政府旁边,居民孩子入学上不了,房产证办不了,暖气和天然气也不通,居民质疑:“难道就这样耗下去吗?能不能明确告知我们是否还要改造,如果是,到底什么时候拆迁?”

  网友怎么说?

  @网友188894:北贺宏远小区拆迁问题,没有进展的原因有没有居民自身不同意签字,不同意拆迁方案,不同意回迁方案,不同意补偿,不同意安置的问题?

  @网友189726:就在莱山中心存在这么个落后的居民楼!没有暖气,不通天然气,垃圾横飞,道路坎坷!真是服了!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住建局答复: 您好,宏远小区属于北贺旧村改造范围内,该项目于2004年由村居毛地摘牌,后于2006年转让于祥隆集团。改造范围内的拆迁具体事宜由村居负责。同时,因该项目为市级出让项目,其监管职权不在区级部门。具体情况建议咨询烟台市国土局。 谢谢 。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 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该项目2006年为毛地出让,按规划宏远小区列入拆迁范围,在该区域规划有18#、21#两个27层建筑及1所幼儿园。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区政府街道办以及住建旧改等部门督促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大征迁力度,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二、海阳中英文学校招生问题

  核心内容有网民提出,海阳中英文学校招生存在违规情况:中考前该校组织了部分学生参加考试并提前录取;录取学生按成绩收费;考试成绩不公开,没法查询。

  网友怎么说?

  @网友191053:招了那么多好学生,今年连个680分以上的都没有,白瞎了交的那么多钱。

  @评论: 人家是私立学校,自主招生呀。不就靠这个赚钱吗?有什么奇怪的吗?教育局也管不了啊。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回复: 您好!烟台市中英文学校对于海阳市以外户籍和学籍的初四毕业生,统一于 6月17日组织了高一入学考试。烟台市中英文学收费标准是由烟台市发改局核价并批准,并对收费标准进行了公示。本次考试的成绩可以在6月20日下午2:00以后进行查询。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三、蓁山物业擅自封堵道路划车位

  核心内容:近期,关于蓁山物业不作为的投诉较为集中,其中反映最多的是“该物业不顾广大业主的强烈反对,仍我行我素坚持将敞开式小区的道口进行封堵,准备擅自划定停车位进行收费。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够过问处理”。

  网友怎么说?

  @啧啧啧:蓁山物业把路边地砖部分也画成停车位,双向走车的时候行人怎么走,难道趴在车底下吗?两侧好好的供人走路的地方都画了停车位,为了收钱什么都不要了。

  @乔先生:蓁山花园物业铲平花坛建停车位高收费,将道路及消防通道也画上停车位高收费。小区楼前道路坑洼不平,特别是23号楼,下雨后居民无法回家。小区本不是封闭小区,未经业主同意建岗亭放杆收费。小区外墙渗水严重,家里长黑毛一片,居民多次找物业无果。物业服务标准低于收费等级标准,物业费与水、电、暖等捆绑收取。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建局答复: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根据《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三条:省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全省物业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价格管理权限,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物业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第四十七条: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规定程序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管理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收益资金和车位场地使用费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收费及公示问题您可咨询物价局。同时,我们已督促物业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进行服务,不允许将物业费与水电费进行捆绑。物业公司也表示如业主对物业服务存在异议可直接至物业办公室进行反映。关于私搭乱建及车位规划问题您可与城管及规划部门进行反映,如小区道路及房屋维修需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您可咨询我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窗口,电话:6225313。同时我们已督促物业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进行物业服务,物业公司表示如业主对物业管理存在异议也可至物业办公室向物业公司进行反映。如发现涉黑涉恶问题,您可直接向公安机关进行反映。

  四、机场路东方电子处道路拥堵

  核心内容:日前,为了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工作,采取了很多措施,有市民反映,机场路东方电子处前段时间安装了红绿灯,不但没缓解拥堵,反倒感觉适得其反。

  网友怎么说?

  @居民:安了红绿灯后,走机场路东方电子前遇到多次这种情形:整个红灯期间,南北方向车堵一道,东西方向静悄悄无人迹连鸟都没飞过一个。是否在此安装红绿灯,你们是专业权威,相信在上下班高峰是有利于企业的便行。但我想问的是:在正常时段,东西方向无人车经过时,红绿灯还机械地照常运行,人为地造成堵塞,方便了企业同时为什么不给南北方向人行车行也方便畅通呢?

  @网友189549:行人觉得这样很好,以前一辆辆车开的跟飞似的,基本没有礼让行人的,提问者觉得等个红灯就堵车,走别的路不就完了么,建议平峰期黄灯加装抓拍监控不让行人罚款。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交警支队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参与关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知悉。因该路口由我市两大企业东方电子和张裕集团,在该两企业上下班时间段车辆行人较多,在未安装路口信号灯前,因车辆进出、行人横穿马路、车辆掉头等情况,发生交通事故较多,经现场调研及市民反映要求,按照保安全原则,在该路口设置安装路口信号灯,其目的是为了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及行人横穿通过马路时的人身安全,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东方电子路口设置信号灯,是经市民多次反映要求,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与车辆发生多次交通事故,经过我们交警支队领导、各业务主管部门、交警三大队等部门,经多次现场调研勘察,报经上级批准、市财政支持,与今年安装了信号灯。您也知道,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不仅仅只有车辆,行人横穿公路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信号灯安装,本身就是规范道路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经现场查看:该路口信号灯配时合理,在高峰期,南北方向车辆基本都能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通过。我们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对该路口各时段车流量、行人横穿公路流量等进行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信号灯配时。请您行经该路口时,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安全第一。

  五、福山区玫瑰园停车难

  核心内容:有福山居民反映,玫瑰园小区车位只卖不租,车位售价高,将车停到小区外面又会被交警贴条,居民停车难。

  网友怎么说?

  @于清华:福山区汇福街福海路以西路段,随着道路两侧高楼耸起,居民数量增加,居家车辆及来客车辆也激增,而道路两侧不划停车位,禁止停车,甚至玫瑰园西侧的南北道路也禁止停车,不知道这周围哪里还有停车场可用?与此同时,豪德公馆的车位不租只卖,难道非的逼着买房已经倾其所有的居民去买高价车位吗?有关部门有考虑过小老百姓的民生实际困难吗?为什么不划出合理的停车场给居民使用?为什么豪德公馆的车位只售不租?

  @王女士:福山玫瑰园物业车位只卖不租,而且卖价高的离谱,业主停车困难,停在小区门口交警又整天来贴条,老百姓苦不堪言。对于玫瑰园这样的违法行为已经反映过多次,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给老百姓彻底解决,对于每天的违停罚款实在是承受不了,希望贵部门可以处罚物业此行为,给老百姓一个公道。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住建局答复: 您好,根据《物权法》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建造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所有权属于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建设单位作为最初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人,投资建设的全部房屋、设施是唯一的、原始的所有权人。因此可以看出车位的产权不属于物业服务企业,而决定车位买卖、租赁的应是开发建设单位行为,建议业主与开发建设单位联系,购买或者租赁小区内停车位。

  上期未回复问题反馈:

  关于“天合城业主要求就近入学”问题,莱山区教体局仍未答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