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莱山区天籁花园小区北门前隧道施工造成污染

胶东在线 2019-06-10 08:09:32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30029的网友留言投诉:天籁花园小区北门自从隧道施工以来给小区居民带来许多不便,我们不反对政府规划施工,但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规范施工单位,目前有几点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1、施工尘土污染问题!施工区域紧挨小区,每天施工的重型卡车,混凝土罐装车等大型施工车辆进出小区区域带来非常大的尘土!特别是晚上,现在天气炎热小区居民晚饭后都不敢出去散步,以前环境优美的天籁现在出去犹如荒漠,尘土飞扬,黄沙漫天!出去一趟迎面来一辆大卡车经过一脸土一嘴沙!路边的居民楼如果开窗家里都是尘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防尘措施!要求运土车做好防尘措施,还有天热每天能够多次的将路面做好防尘湿化处理,特别是晚上。

  2、重型卡车等施工车辆进出小区路段车速太快,本身路窄就一条进出小区的路,有很多私家车,步行的居民都要走这条路,而这些大车进入到小区的区域丝毫没有减速,本身大卡车高有视线盲区,在进入小区路段还不减速,给我们小区出行的人员以及车辆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希望能约束施工车辆进入小区路段严格控制车速最好不要超过20迈。

  3、夏天来到希望施工车辆不要施工太晚,因为夜晚大车噪音很大,会影响路边楼居民的休息,夏天很多居民晚上开窗,这样噪音会影响居民休息,冬天不开窗还能忍受,夏天来到夜晚因为施工的尘土污染,噪音都不敢开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夜晚施工车辆时间调整好。

  4、最近的重型施工车辆增大已经将小区北门口的路面严重的碾压变形,对出行的私家车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路面及时的修复。以上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到实地考察一下,特别是晚上。尽快做好整改。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塔山南路的关心支持,对于您的咨询现回复如下:1.施工扬尘问题。经落实,施工单位在隧道施工范围内严格遵守扬尘治理相关规定,并对施工工地内裸露土方采取围挡、防尘网等方式遮盖,对路面裸露土进行硬化,配备专用洒水车、雾炮对场地内及周边道路降尘,确保施工现场满足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下步,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确保施工单位全方位落实防治扬尘各项措施,保证施工现场文明施工。

  2、小区内车速过快问题。指挥部已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施工车辆进出小区车速,确保周边居民行车安全。

  3、夜间施工问题。施工单位将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相关规定,夜间10点后停止渣土外运施工。

  4、路面碾压变形问题。指挥部已安排施工及监理单位实地落实路面变形问题,近期将组织修复施工。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