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交警发布高考期间出行提醒 各考点如何停车?

胶东在线 2019-06-06 08:38:33

  胶东在线6月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烟交宣)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道路安全通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先制定交通保卫方案,届时执勤交警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考点附近对学校周围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分流疏导,市区36辆警车、摩托车,张贴“2019年中、高考服务车”标识,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市区考点有烟台一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烟台青华中学、莱山一中和烟台二中(高新区)。6月8日14:50至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会摆放“禁止鸣笛”交通标牌,禁止机动车鸣笛。

  烟台一中:

  往年在烟台一中考点的交通压力就十分巨大,加之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节出行车流高峰期,今年在烟台一中考点周边的交通压力必然大于往年。在交警一大队院内,记者看到民警在为6辆警车、12辆警用摩托车张贴“2019年中、高考服务车”的标贴,警用摩托车服务队的成员们也是来自交警部门近日成立的铁骑队队员,这也意味着他们高考期间在路面巡逻时,遇到求助考生都能随时提供应急服务。

  在高考期间,考生如需紧急帮助,在任何一个路口或路段上都可以向执勤交警求助。民警建议接送考生家长以及其他出行市民正确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私家车送考群体车辆不必非到学校门前。由于一中考生较多,门前的临时停车位供给需求不足,交警提醒考生家长尽量远端停车,步行至一中考点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如果考生距离考点步行在15分钟内,选择步行前往既避免了堵车时耽误考试也防止了考生易产生的紧张情绪,何乐而不为。其他无关市民出行绕行为好。受高考车流相对影响较小的环山路、红旗中路两条东西通行线路将会较为通畅,因此东西通行的市民可视自身情况改善选择上述两条线路,而避开距离考点较近的二马路、南大街。

  烟台三中,青华中学:

  烟台三中地处青年南路与港城西大街交叉路口南侧,学校规定于考试当天早上6:30时起,便会将环绕学校周边的进出通道予以关闭。届时,送考生车辆将不能进入环校通道,交警将及时到达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青华中学紧邻通世南路,考试当天早上7:50时、下午14:00时两个时段将有学校集中送考大巴车辆出校门,分别驶往烟台一中、烟台三中等考场,请社会车辆予以避让。

  烟台四中:

  接送考车的车辆在周边停车场饱和情况下,应当按照执勤交警指挥,临时在四中门前南侧(避开公交站点、停车场出入口等)顺向停放一排机动车,驾驶员不得离开现场。大型客车驾驶员也应听从交警指挥,根据情况停放于外围路段。由于四中门前的博雅路和珠玑东路道路狭窄,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因此学生家长应尽量将车辆停于外围路段,步行送考生进入考场。路口会有交警予以指挥,希望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通行。

  莱山一中、烟台二中(高新区):

  交警部门将在观海路学院路路口、科技大道蓝海路路口、创新路海兴路路口及考点门前安排警力,设置禁止鸣笛提示牌,指挥疏导送考车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大货车管控,禁止考试期间大货车通行考点周边区域。同时,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置巡逻警力,出动警车、警用摩托车作为高考服务车,为集中乘车的考生引路护送,为紧急求助的考生服务。

  在此交警部门温馨提醒:提倡考生或是送考生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要驾乘私家车,以免造成在相关路段、时间段内,送考车辆形成高峰集中,影响考生赶赴考点。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其它路线绕行,减少考点附近的交通流量,共同营造高考期间良好的交通环境。

  警方提示,前来送考生的家长车辆应当严格按照执勤交警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即停即走,不能在学校周边道路上违法停车,影响正常车辆通行。同时,警方提示,没有必要通行上述道路的社会车辆,请绕行机场路或是其他道路通行,行进在上述道路上的车辆也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