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度夏防汛供电

胶东在线 2019-06-06 16:28:22

  胶东在线6月6日讯(记者 王樱桔)5日上午,由烟台市供电公司安全总监郝英勤带队的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围绕供电服务举措、用电疑问、用电难题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互动。

  郝英勤在节目中介绍,通过天气情况预测,今年夏天又是一场度夏防汛的硬仗,全省负荷预计缺口300万千瓦,根据省调分配执行限电,我市限电负荷预计达到30万千瓦。加之当前高温多雨天气增多,给度夏度汛保电带来严峻考验。供电公司会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确保电力可靠有序供应。一是加强大电网安全防御,满足精准切负荷设计要求。二是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优先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需求。三是扎实推进线路跳闸整治,持续做好输电线路通道综合治理。四是加强负荷分析预测,开展迎峰度夏设备特巡专项行动。五是加大输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和交叉跨越测量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减少故障发生。六是扎实做好度汛应急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加强与气象、防汛、地质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超前做好恶劣天气和灾害防范。

  在访谈节目中,郝英勤谈到,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大背景下,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烟台作为三核之一,在确保项目供电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供电公司倍感责任重大,因此,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省外瞄准广州、深圳、江苏,学措施、学做法、学协同;省内紧盯济南和青岛,在时限上、服务上狠下功夫,坚决完成省政府、市政府交给的政治任务。

  郝英勤表示,下一步,一要持续简化“获得电力”。深入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二要加强与政府沟通。实现政务信息共享和电力接入“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加大客户、项目“双经理”配合力度,密切关注客户原因造成的办电滞后现象,做好沟通解释,及时在营销系统办结用电。三要确保服务渠道畅通高效,客户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加强停电事件服务风险主动监测,对较大面积的停电或可能引发服务事件的停电及时开展服务风险预警和风险管控,确保“最后一纳米”供电可靠满意。四要攻坚决胜标准化供电所建设。市县按照公司“标准+特色”的供电所建设要求,模板化打造“全面达标、特色突出”供电所,因地制宜突出“一所一特色”。五要着力提高供电质量。落实专业管理责任,综合运用配变调档、负荷调相等措施加强低电压治理,有效提升低压居民电压合格率,分析研究电网负荷季节性和时段性特点,避开白天及工作日用电高峰,推广“零点检修”,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