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哪些便利

胶东在线 2019-06-05 08:43:15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留言:“我是一名开发企业负责工程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工作人员,我们公司刚刚拿了地,准备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请问这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办理施工许可方面,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便利?”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城管科科长杨志传,在民声访谈中就这一问题进行了介绍。

  杨志传介绍,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企业提供最大化的便利。在施工许可办理方面:一是会同市住建部门对原审批流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审批环节大大减少,企业报建更为简单。二是全面推行承诺制。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和施工图审批合格证不再是核发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即建设单位书面承诺领取施工许可证后1个月内缴清基础设施配套费,并于完成基础施工前获取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即可领取施工许可证。三是质量监督、安全报监改为形式性审查,并与施工许可证核发合并办理,一套资料申报,三项手续同步发证。通过这些举措,缩减了资料筹备压力和期限,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