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如何加强对窗口的监督管理

胶东在线 2019-06-05 08:43:47

  胶东在线消息  作为一线服务窗口,社会关注度高,窗口作风建设尤为重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如何加强对窗口的监督管理的?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监督考核科科长罗海,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介绍。

  罗海介绍,窗口一线工作人员每时每刻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一举一动都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作风硬不硬、服务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政府的形象。为此,市行政审批局将窗口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正推”和“倒逼”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着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改进纪律作风。特别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议之后,我们围绕比精神状态、比体制机制、比理念举措、比工作效能、比担当作为,开展服务大竞赛、大比武,全面夯实工作举措,强化政务服务窗口管理考核。

  一是进一步完善窗口工作考核机制。修订印发烟台市政务服务窗口监督管理办法,对窗口工作人员从业务办理、服务规范、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管,规范窗口日常工作行为。

  二是严格开展日常巡查和电子监察。落实领导带班、科长值班等日常巡查机制,用好视频监控、系统预警等电子监察手段,突出检查纪律松驰、作风散漫等违规违纪行为。2018年以来,共开展窗口巡查2300余次,开展视频抽查7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10余个,切实发挥了监督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三是高度重视群众满意度评价。2018年收集群众现场评价票27000余张,电话回访调查8253个,满意率实现了历史新高。今年来,新增对单设办事大厅问卷调查评价,现场听取办事群众意见,强化了对市级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质量的监察力度。

  四是建立“一次办不好”投诉处理机制。通过在大厅设立“一次办不好”投诉窗口、公开投诉电话、在政务服务网设立投诉专栏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通过这些措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倒逼窗口服务质量再提升。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