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力科普

烟台供电公司举办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

胶东在线 2019-05-22 09:30:00

  胶东在线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闫同)5月20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举办2019年烟台供电系统10千伏配网工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带电作业操作技能,实现市县同质提升,打造一支技术过得硬的带电作业队伍。

  本次竞赛9个县公司共51名配网不停电专业人员参加,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注重对配网不停电作业理论知识、工作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的考核,技能操作紧密结合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实际,选取绝缘杆作业法带电搭接线路引线和绝缘手套法带电更换中相耐张绝缘子串作为考核内容。为确保竞赛公开、公平、公正,烟台供电公司邀请潍坊和威海供电公司的专家、9个县公司带电班班长组成裁判组,并制定了严密的竞赛实施方案和严格的竞赛规则,按照细则进行评分。

  烟台供电公司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开发,先后培养李红新、郝德荣等多名全国技术能手和齐鲁首席技师。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为全市带电作业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能够激发和调动员工钻研技术、掌握职业技能的热情,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培养和造就高技能、高素质员工队伍,对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过竞赛探索出一条“创新+实训”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充分发挥车间、班组的作用,发挥好导师带徒的作用,将技能竞赛成为企业管理中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坚持下去,带动更多的员工技能提升,不断创新创效,实现“劳模身边出劳模,能手身边出能手”。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