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真相透视

烟台电网开展地县联合反事故演习

胶东在线 2019-05-15 16:55:18
000

  胶东在线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赵建伟)目前,春检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5月15日上午,针对5月份福山站改造工程存在的多项五级电网风险事件,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地调班、监控班、福山县调在DTS室开展了地县联合反事故演习。本次演习旨在提高调控人员对事故预防、预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做到检修情况下对电网风险点全面管控,进一步提高调控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处置能力。

  本次反事故演习模拟了福山站220千伏#1主变、110千伏#1母线、福开线检修期间,110千伏福大线发生故障,开关拒动,导致110千伏#2母线失电,110千伏福凤线负荷自投至嵛凤线,高新站、格中站、朱甲站、黄钢站失电,损失负荷13万千瓦,构成五级电网事件。围绕以上演习题目,参加演习的调控人员重点分析了事故后网架结构变化情况,事故处理原则和注意事项,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系统全部失电负荷恢复步骤等,演练了如何快速恢复站用变和重要用户供电,以及在线路、主变过载情况下如何进行过流消除及事故隔离后恢复送电过程,确保事故处理能够果断、迅速,做到胸有成竹,有条不紊。演习结束后,全体调控人员还对事故处理过程的优化进行了讨论,从变电站站用电的恢复通道、如何快速事故拉路等方面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通过本次地县联合演习,烟台供电公司有效梳理和检验电网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优化事故处理流程,检验地县调控人员协同处理事故的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理事故能力的目的,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