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开发区天马相城乱扣业主装修押金怎么办

胶东在线 2019-05-15 08:39:09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23409的网友留言投诉:您好,我想反映个情况,去年在开发区天马相城2期买的房子,当时交了两个押金,第一是装修押金3000元,第二个是阳台改动押金2000元,最近装修完毕,过去退押金,首先答复我是装修押金不好退,建议把这笔钱做为明天的物业费,这个我可以接受。第二就是阳台押金2000元不能退,原因是我改动了阳台的窗户,我把原来的两扇玻璃,改成一整面玻璃,中间少了一个横梁。这笔钱就不能给退。我想问,物业有权利这么克扣业主的钱吗?这个钱2000的收费依据的标准是什么?在没有改变整体阳台外形与颜色,只是少了个横梁,就要扣2000元,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当时也是强行要求业主签署这个合同,否则不许装修,这都合理吗?

  烟台市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1、依据《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违反本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照价格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收费标准的;(二)低于服务等级标准提供服务并收费的;(三)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四)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五)违反有关规定以保证金、押金等形式变相收费的;(六)不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七)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2、有关收费问题可拨打6396710咨询,或拨打12358举报投诉。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