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50路公交运行金地格林世界 民声需求得解决

胶东在线 2019-05-13 16:32:00

  胶东在线网5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刘晓彤)  5月11日,公交集团对50路公交线路正式进行调整,增加金地格林世界周边站点,为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小区居民的乘车需求得到了部分解决。

  调整后线路走向:由三十里堡公交场站发车,沿轸大路、金堡路行至金地格林世界小区调头,沿金堡路行至金堡路与轸大路交叉口左转恢复原线路至烟台港物流园装饰城。调整后增加站点:金地格林世界、金地格林世界北站。调整后首末班车时间:首班06:00,末班三十里堡20:30,烟台港物流园21:00。该线路待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周边道路完善后另行调整。

  随着金地格林世界人口不断增加,小区居民关于“出行不方便,需增加公交线路“的诉求愈来愈迫切,金地格林世界公交问题成为小区居民在”网上民声“栏目高度关注与讨论的话题。自2018年至今,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居民多次通过“网上民声”平台进行提问与咨询,相关问题达到一百多条。公交车间隔时间长、线路少、高峰期拥挤不堪是小区居民反映最多的三大问题,出行不便成为小区居民长期以来的痛点。网友“@居民”提出:金地格林世界附近居民很多,但公交线路太少,群众出行不便,恳请领导关注广大群众的呼声,增加公交线路。网友“@刘”提出:金地格林世界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只有562,车还特别小,车次特别少,其实为什么不能考虑让50路和10路车多走那么几分钟呢?网友“@唐先生”提出:金地格林小区现入住率已经很高,但出行非常不方便,特别是晚上没有公交车,10路、50路近在咫尺却只能望梅止渴,建议政府尽快打通最后一公里,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网友“@王飞”提出:金地格林是个很大的生活区了,但是公交真的不方便,要么10路车增加一站也行。

  经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反映,公交集团对金地格林周边的公交线网进行实地调查,根据周边客流情况,并结合公交场站、道路条件及公交运力等多种因素,确定了50路公交路线的调整方案。自5月11日正式运行后,极大缓解了金地格林世界的交通压力,提升了公交服务质量,体出现公交集团便民利民、以人为本的理念。

  城市公交作为城市的“输血管”,与市民的日常出行密切相关,备受社会关注。多年来,烟台市公交集团一直通过“网上民声”积极听取意见,主动吸纳建议,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先后多次对公交线路做出优化调整,其中包括取消3路环行线、恢复17路双层观光巴士、开通贯穿港城东西大街的39路、开通108微循环线路,同时,根据网友的呼声,积极争取一些公交场站的使用和公交票价的调整,等等。随着公交线路的不断完善、公交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烟台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将更加贴近市民的实际需求,广大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