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岗嵛站4号电容器组发热消缺

胶东在线 2019-05-08 16:35:00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岗嵛站4号电容器组发热消缺工作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岗嵛站4号电容器组发热消缺工作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彦清 孙韬备)记者今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经过紧张施工,该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岗嵛站电容器隔离开关发热消缺工作。

  220千伏岗嵛站作为开发区枢纽站之一,承担着全区的重点单位供电任务,随着开发区经济高速发展,电网输送的功率也逐渐增高。减少电网输送的无功功率,降低有功电量的损失,改善电压质量,为用户提供可靠电力供应的变电站内电容器组补偿装置的可靠运行则是重要保障。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能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利用春检启动迎峰度夏期间设备缺陷消除应急预案,在日常巡视、带电检测中,工作人员发现220千伏岗嵛站主设备、电容器组成套装置发热,按照放电缺陷优先处理的原则,检修人员立即制定了处置预案,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会同工作许可人认真检查停电所做的安全措施,开工时重点强调现场带电部位和风险点,现场作业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检修人员分工明确,依次进行刀闸两侧连接排拆卸、刀闸导电部位安装、刀闸压力弹簧拆装、对氧化的接触面进行打磨和导电膏涂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032-3隔离开关导电发热部位缺陷消除。

  在春季电网检修工作中,烟台供电公司坚持“一停多用”,将停电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此次结合停电,按照变电站精益化检查细则要求对4号电容器设备进行精益化治理,对接线端子连接螺栓进行排查紧固,对设备组整体进行清扫,保证设备健康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