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分析:物业服务水平受到业主质疑 症结在何处

胶东在线 2019-04-26 08:43:37

  调查链接:http://www.jiaodong.net/minsheng/system/2018/09/18/013748150.shtml

  胶东在线网4月25日讯(实习生 车晓丹) “网上民声”栏目开展的一项针对物业问题的网络调查引发热议,共收到有效票数4879票,有效留言427条。调查结果表明,业主对物业的不满,最主要原因有五条:一是电梯内及其他公共区域随意给商家做广告,广告费不知去向;二是物业等级与实际服务质量不符;三是物业费太高,与提供的服务不等值;四是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不除雪除污,脏乱差;五是不成立业主委员会。

  部分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不如以前,尤其是在公共区域方面做得相当不到位,引起业主的强烈不满。238位业主认为对于公共设施和物品损坏,物业竟然长期不维修;234位业主认为小区没有监控或监控形同虚设,缺乏安全感;222位业主认为小区内部有很多公共区域没有好好地利用起来,实属有些浪费等方面。

  小区的公用设备管理不及时,车位租买不民主,甚至也没有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这让很多业主及其困扰。152位业主认为缺少健身器材和活动、休闲场地;157位业主投诉若自己不买或者不租车位,小区居然不允许车辆进入;195位业主认为物业将物业费和水电暖费等捆绑在一起非常不合理;168位业主认为小区电梯经常坏,而且物业要很长时间才会去修,这种行为对业主生活造成很大不便;191位业主认为小区不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安全没保证;164位业主认为小区车位费管理过高,与规定不符等等方面。

  此外,也有不少业主十分关注小区的建设,他们认为违法建筑很多,规划不合理,消防通道也是形如虚设,甚至是即使有停车位,物业也不卖或者不让停车。这让业主非常气愤。143位业主认为小区物业擅改规划,将小区绿地挪作他用;146位业主认为小区内违建成风时,物业竟视而不见,实在太让人气愤;157位业主发现小区物业停车位只卖不租,不让业主租车位;124位业主也发现无车位或者外来车辆进门收费不合理;102位业主发现小区里到处钉满桩子不让业主停车,严重影响小区美观和通行;128位业主还发现物业将物管房及公共区域随意出租;138位业主发现消防通道常常被堵,物业不进行清理,这实在是让人不满等等方面。

  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参与本次调查的业主对物业在公共区域方面的管理意见很大,且对物业的服务态度也表达出不满。在调查的自由评论区里,业主还反映了小区垃圾味太大并且垃圾处理不及时,垃圾满地。电梯间、楼道间全是广告,但又说是免费登录,广告费不知去向。物业人员尤其保安人员态度及其恶劣,常与业主发生口角甚至动手打业主。小区监控设施短缺甚至明明在监控区域缺发现什么也看不清,拍不到。

  附:业主留言摘录

  【36710胶东在线网友】金海名园,车位收费很不满意!地下潮湿如水帘洞,新闻都报道过,地上车位对业主收费!

  【36701胶东在线网友】烟台开发区金桥澎湖湾,擅自提高物业费。1.5元提到2.15元。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小区,有门卫和没有一样。门卫就是对车辆进行收费。门敞开着。

  【36691胶东在线网友】我住在锦绣家园,物业现在是锦房二公司,对物业服务不满意。物业费太高与提供的服务不符,水电费与物业费捆绑,甚至电梯卡也与物业费捆绑。投诉无门啊!

  【36684胶东在线网友】我居住在金像泰温馨家园,物业是金像泰物业,该物业公司就是个垃圾物业,只知道收钱不知道如何为业主服务,好好的一个小区叫该物业管理的是一年不如一年,如电梯经常坏且不能尽快修好,汽车满道停等等…

  【36683胶东在线网友】烟台锦绣家园小区,物业公司为锦房物业第二分公司,不满意,小区里杂草丛生,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前物业什么也不干走了,现在的物业却要拿着前物业的合同来收之前的物业费及以后的物业费,现在的服务也达不到1.3元的标准,收费不合理!

  注:本次调查为网络调查,分析目标仅为参与投票的业主,仅作参考使用,引用时请考虑非上网人群及未参与业主等因素。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