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北师大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地烟台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9-04-17 14:24:46

  4月16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宣传群团部获悉,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启动仪式在烟台开发区举行,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开发区管委、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

  据介绍,在新材料领域长期使用的“尝试法”实验模式,存在开发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对环境污染大的弊端,作为国内第一个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研究平台,研究院以理论计算和量子化学为基础,采用“理论预测在先,实验验证在后”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开发模式,能够有效克服传统“尝试法”的弊端。

  签约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材料化学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建立一个具有计算工具、实验工具和数据管理能力的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以“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为特色,以“服务本地区企业分子材料研发”为宗旨的公共服务平台;以研究院为桥梁,整合技术、人才、项目资源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

  在此基础上,研究院一方面着眼于为企业提供研发方案或产品承包服务,协助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另一方面力图打破知识产权壁垒,培养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成果转移转化,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促进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烟台地区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建成国家及世界重要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基地,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加快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共引进落户世界500强项目81个,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8个。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150多所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济大学烟台研究院、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腾讯全国首个新工科研究院等相继落户,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蓝色种业硅谷等重大科创载体快速推进。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累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35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讯员 王思恩 于星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钟建军 实习生 尹春蕾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