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4.6—12热点:福山格迈纳尔中学早自习太早

胶东在线 2019-04-18 08:15:32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4月6日至4月12日。

  一、福山格迈纳尔中学早自习时间太早

  核心内容:

  近日,有家长反映福山格迈纳尔中学早自习时间改为六点十分,对学生来说时间太早,没有时间吃早饭,且睡眠时间不能保证。家长希望学校能取消早自习,改为七点十分上课。

  网友怎么说:

  @175001:教育局领导听到家长们的呼声了吗?格中的领导们听到了吗?到底有没有解决的方法?我们强烈要求把睡眠还给孩子!还没进入高三就这么个熬法,战线是不是拉得太长了?

  @174965:格中孩子的晚餐时间只有20分钟,睡眠时间满打满算6个小时。没有健康的体魄、没有饱满的精神从何而谈学习质量?孩子们天天困的上课直打盹不影响教学质量吗?不从根本上抓老师的讲课质量和多方位的获取信息资料,用压榨时间来提高成绩,只会起反作用。张弛有度才能保证孩子的学习效率,请把孩子们应有的睡眠还给孩子们!请不要再用压榨时间既不治标也不治本的古老方式了!

  @张家长:福山格中不知道怎么想的,占用学生休息时间,早上六点十分就上自习,谁家闺女上学放心?孩子行路安全不说,睡眠不足,怎么能提高成绩?提高成绩要的是课堂质量,不是熬时间,假苦读。作为学生家长强烈要求学校修改作息制度,推迟早上到校时间,取消早自习!还孩子们健康充足的学习环境!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福山区教体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学校作息时间的制定严格执行高中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八小时的规定。2、学校作息时间要根据季节进行调整,目前的作息时间安排适当增加了午休时间。3、学校作息时间的制定要兼顾住校学生和走读学生。走读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加早自主学习。谢谢参与。

  二、网友认为应取消福山南站建设全力做大烟台南站

  核心内容:

  对于之前网友发表建议新建福山南站作为烟台的主要高铁站的建议,有网友表示了反对。该网友认为烟台已经不是铁路终端,向东还有威海,潍烟高铁到烟台肯定要在杜家疃和青荣城际连接,以便车能经烟台南站到威海。如果在杜家疃以西建福山南站,目前所有经烟台南到威海的车次将都无法经过福山南站。

  网友怎么说:

  @郭先生:有位市民建议新建福山南站作为烟台的主要高铁站,洋洋洒洒写了很多,但是论点和论据不搭边。现在烟台已经不是铁路终端,向东还有威海,潍烟高铁到烟台肯定要在杜家疃和青荣城际连接以便车能经烟台南站到威海。在杜家疃接口西边建所谓都枢纽福山南站,济青高铁经潍莱高铁到烟台威海到车次都不能过,这算是什么枢纽?如果在杜家疃以西建福山南站,目前所有经烟台南到威海的所有车次将都无法经过福山南站,你把这个枢纽建成全世界最大的枢纽也是建偏了。二是烟台南拆迁、用地、重建成本等,这都不是问题。南站可以稍微往西一点,南北就有大片空地,建个大站没有问题。烟台正在推进把荣乌高速划进城市快速路,高速妨碍建设可以稍微改道。

  @174761:这个建议并非尽善尽美,只考虑去威海方向的车次。潍烟高铁建成,还要开通蓬莱—青岛、日照方向列车,这个线路只经过福山南,而不走烟台南。待莱荣、青岛—莱州铁路全部建成,胶东半岛环岛铁路就形成了,可以像海南岛一样开行环岛动车组列车。环形线路有两个,一是大环线,即烟台—威海—荣成—海阳—红岛—胶东机场—平度—莱州—龙口—蓬莱—烟台。二是小环线,即烟台—莱阳—红岛—胶东机场—平度—莱州—龙口—蓬莱—烟台。大环线既经过烟台南,也经过福山南,而小环线只经过福山南,而不经烟台南。看问题要全面综合考虑,而不要以偏概全。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规划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该问题的分析很中肯,目前相关工作基本确定,正在加紧推进中。

  三、建议开通幼儿园、小学校车 方便孩子上学

  核心内容:

  近日,有网友反映自2018年5月起,莱山区校车全部叫停,今年4月开始,校门口还不能停车。这对家长接送孩子上学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建议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校车购买和运维,招聘驾驶技术过关的人员驾驶校车,保证孩子上学安全。

  网友怎么说:

  @梁女士:自2018年5月起,莱山区校车全部叫停,今年4月开始,校门口还不能停车,领导们有没有调研过这么多孩子到底是怎么接送的?这给万千家庭带来多大的接送压力?建议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校车购买和运维。如此,可以解决以下问题: 1、交通部门担心的校车不达标和校车安全问题。2、解放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不必绑在孙子辈身上。3、解放年轻人,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工作、劳动,为个人、为国家创造更多价值。4、打消生二胎的一大顾虑,为放心生二胎增加强劲动力。5、这绝对是全区老百姓最愿意看到的一大政绩,谁都愿意孩子好,把钱花在孩子身上都觉得值!老百姓绝对会为政府点赞!总之一句话,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校车问题,加油!

  @174933:您好!您的建议应改为“建议开通幼儿园、小学校车,让老师发扬奉献精神,起早贪黑舍弃照顾自己的家庭,专心照顾我们的孩子,这样我们有更多休息时间,而且孩子出了什么事可以赖上学校,一举几得。”

  @174825:孩子就近上学,学校可组织路队等形式,家长不要接送,让孩子自己独立上学放学。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莱山区教体局未做回复。

  四、网友建议三方面缓解机场路交通拥堵

  核心内容:

  每天傍晚时间,机场路与红旗中路交叉路口由北向南通行方向拥堵得厉害,经常能一直堵到公交集团加油站附近。一是市区单位下班时间集中,单位时间出城的车辆大增;其次是张裕、东方电子这两家企业员工下班,需要开车穿越公路到对面车道,导致门口秩序混乱,影响通行;再者,张裕门口至红绿灯这一段路上从最左侧左拐通道和右侧公交专用道向直行车道加塞的现象非常严重,既妨碍了后车正常行驶,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引发更大的混乱。针对机场路拥堵的情况,网友从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网友怎么说:

  @市民:为更好地缓解拥堵,提供几条建议如下,供参考。建议一是启用张裕门口的红绿灯,绿灯通行时间和机场路与红旗路下南北向红绿灯相协调,尽量做到一路畅行;二是将张裕门口向南至红绿灯的路段增加行车通道,由目前的四条行车通道(含公交车道)增加为五条,和张裕门口刚规划的行车通道相对应,避免两车道挤一车道的情形;三是可以考虑调研取消这一路段的公交专用线。毕竟这一路段公交车单位时间通行数量并不多,远达不到设置专用线的标准。

  @174797:开什么玩笑,公交道能取消?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参与关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知悉。因红旗路立交桥至今未按照设计完成施工,属于半拉子工程,导致红旗路立交桥桥上桥下车辆拥堵。1、该路口始终对机场路车流量优先考虑,现行的信号灯配时,机场路南北方向车辆优先放行。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过我们实地勘察,及对该路口晚高峰期的视频监控回放,因下午高峰期由北向南车辆车流量大,且该路口北向只有两条直行车道+一条公交车专用车道,由北向南直行车辆排队较长,但基本上2-3个信号灯周期,都能通过该路口。我们将对该路口信号灯配时再进行调整,缩短晚高峰期由南向西左转放行时间,适当延长由北向南直行放行时间。

  2、您反映的张裕公司门前信号灯与红旗路立交桥下信号灯同步问题,我们将与科技部门反馈,并尽可能的保障该路段晚高峰时间段的车辆尽快通过、减少车辆等候时间。

  3、增加车道问题,我们也在积极的协调中。

  4、公交车专用道是提倡绿色通行的公交车快速通行的车道。机场路公交车流量较大,早晚高峰期公交优先是城市发展的趋势。如果取消公交车道,体现不出公交优先的原则,请您理解支持“公交优先”原则。

  请您行经该路段时,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五、建议增加17路公交车数量  取消观光巴士

       核心内容:

  网友反映17路公交每班都特别拥挤,20辆已经有点不太够用。建议增加17路公交车数量,并开通养马岛到市里的公交线路,方面市民出行。

  网友怎么说:

  @张勇智:1、听说今年17路要换车,希望加几辆,现在17路每班都特别拥堵,20辆已经有点不太够了,加上观光巴士加班都很勉强,还有换的新车座椅不要加软垫了,总有人往上面洒脏东西,现在的车前几年才换了一批坐垫现在又有很多脏了的,还不如不买。2、看到好多人反映要17路改到养马岛,我觉得17路还是不要改线了,观光巴士从开线到现在一直不温不火,车次少人也少,还分季节,不如取消了,换17路的同时再买一批双层大巴车开一条从市里到养马岛的普通公交路线,可以走南大街,或者走毓西路环山路也可以,然后再走观海路,黄海路,然后再到裕濠海鲜酒店开始走滨海路,再到养马岛,与17路错开。

  @174333:对,开通一条新线路,线路和17路形成互补,通进养马岛,可以定点发车。

  @174206:支持养马岛通普通公交车!现在养马岛附近居民很多,交通很不方便!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交集团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注!您的建议已收悉,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待今后线路调整时予以参考。感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