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军人转业安置是否可以安置到配偶户口所在地

胶东在线 2019-04-17 09:12: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15152的网友留言咨询:我是现役军人,马上就要结婚。夫人户口在开发区,而我入伍地是招远,请问年底转业安置可以安置到烟台开发区吗?据说军人转业安置条例中有一条军人转业安置可以安置到对象户口所在地,是否准确?

  烟台市退役军人局对此回复:您好!根据您提出的咨询问题,向您提供相关政策供参考。

  1、如您是现役士兵,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规定,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

  (1)服现役期间父母户口所在地变更,可以在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安置;

  (2)符合军队有关现役士兵结婚规定且结婚满2年的,可以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户口所在地安置;

  (3)因其他特殊情况,由部队(旅)级单位出具证明,经省级以上人们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批准易地安置。

  2、结婚满2年,是指士官夫妻双方到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领取结婚证书之日起,至士兵被批准退出现役之日满2周年以上。

  3、退役士兵执行易地安置规定的程序是:由本人申请,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批准。具体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认定条件、审批方式等,由地方安置部门根据实际确定。

  如您是现役军官,咨询军官转业安置政策,请电话咨询:0535-6081391。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