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30-4.5热点:山水龙城D区规划变更问题

胶东在线 2019-04-10 10:15: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5日。

  一、山水龙城D区规划变更问题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友反映,山水龙城D区天悦正在施工,该地块在最终规划审批未通过的情况下深夜施工到12点,严重影响居民休息且违反了相关法规,而且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将规划的广场改成了两座楼,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山水龙城开发商天安置业大概是烟台甚至全中国最牛的开发商,可随意更改规划,建小区时多占用了土地过了十年又强行拆墙挖路,违规建别墅园林,恶行累累竟然没有敢管的。

  @胶东在线网友:最近有时施工到后半夜一点停工,严重影响休息,相关部门经常打不通电话,打通也是没有有效解决,不知道类似问题找谁反映。

       部门怎么答?

  【规划局】你好,谢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核实,公示反馈电话均有效,有时电话线路忙,请您耐心等待,公示图中已表达周边间距。至于现场规划公示还未进行完毕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施工事宜请向执法支队反映。

  二、牟平城乡公交一体化问题

       核心内容:一些网友对牟平城乡公交一体化进度表示不满,认为牟平作为市区,从城区到下面村里很不方便,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希望相关单位能认真调研,早日解决实际问题。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前期准备和调研是无限期的,你们知道吗?

  @胶东在线网友:牟平从来就没有受过待见。

  部门怎么答?

  【交通运输局】网民朋友:您好,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多领域,事关群众、企业、经营者多方面利益主体,工作组织协调难度大,处理不当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需要在组织保障、工作机制、政策和资金扶持方面做好完善准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及调研工作,谢谢参与。

  三、福山格迈纳尔中学严重压缩学生睡眠时间

       核心内容:有家长反映,福山区格迈纳尔中学早自习时间太早,晚上放学又晚,导致学生睡眠不足,上课打瞌睡,影响成绩的提高。家长认为提高成绩靠的是课堂质量,不是死读书熬时间,希望取消早自习变成7点10分上课,还孩子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么多年一直讲素质教育,这样子让孩子熬时间学习哪来的效率和素质啊,希望学校和教育系统多考虑一下,如何让孩子自觉去学习而不是强制去学习。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的孩子的智商还用得着去靠压榨时间来提高成绩么!不从根本上抓老师的讲课质量和多方位的获取信息资料,用压榨时间来提高成绩,只会起反作用。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福山区教体局未有回复。

  四、网友关注环渤海高铁进展

  核心内容:近来,环渤海高铁进展备受关注,网友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对于新建福山南站还是扩建烟台南站,引发不少网友的讨论。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住在福山区下的烟台开发区。但是福山南站真的不适合建,建议取消。应该大力扩建烟台南站。

  @胶东在线网友:我住在莱山区,福山南站应该新建,并且是大站!

  部门怎么答?

  【交通运输局】网民朋友:您好,项目已于2018年2月按西端接轨昌邑南方案完成了可研鉴修稿。按今年1月底山东省与铁总会商意见,项目西端接轨由昌邑南接潍莱高铁调整为潍坊寿光北接京沪二通道,设计单位正在据此进行补充可研。非常感谢您对烟台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思考,我局将尽快把您的建议反映到设计单位参考研究。谢谢参与。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