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市住建局整治建筑施工扬尘 曝光8个项目(企业)

胶东在线 2019-04-04 15:21:39

  胶东在线4月3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潘辉)为坚决遏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反弹,打赢蓝天保卫战,烟台市住建局重拳出击,在全市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截至3月底,累计暗访督导工程项目152个,建筑面积210多万平方米,整改问题380多条,覆盖裸露土地10多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60多吨,硬化道路及场地1万多平方米。

  烟台市住建局先后召开2次综合性会议、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扬尘治理工作。制定下发《2019年春季全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目标措施,细化量化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强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三方主体的追责问责力度,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最重可给予暂停房屋预售、限制投标资格、降低或吊销资质等处罚,形成惩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切实做到扬尘治理工作“有人管、及时管、管得住、管得好”。

  在市直工地全面推行“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扬尘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模式,以市直工地为试点,实行扬尘治理责任人公示制度,在建筑工地的出入口和显著位置设置《扬尘治理监管公示牌》,向社会公布监管单位、科室、责任人及举报电话等内容,压实扬尘治理工作监管责任。3月21日,组织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和齐鲁晚报等9家新闻媒体,采取“不打招呼”“扫街”的方式,对莱山区、高新区、芝罘区6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暗访曝光,向全市人民表明住建系统整治施工扬尘的决心、态度。

  烟台市住建局组建六个督导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情况开展暗访督查。3月21日至22日,对市直及六区39个工程项目进行第一轮暗访督导,下发《关于全市第一次建筑施工扬尘督查情况的通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9个工程项目给予全市通报批评。3月25日至28日,对各县市53个建筑工地进行第二轮暗访督导,下发《关于全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第二次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8个工程项目进行全市通报批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各区住建主管部门,组织核实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按程序实施处罚。

  下步,烟台市住建局将转变整治方向,着重围绕场地平整深基坑开挖阶段、后期绿化配套阶段、拆迁工地和城乡结合部位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重点阶段、部位,加大扬尘防控整治处置力度,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切实扭转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局面。对暗访通报过的工地进行“回头看”,确保通报一批、整改到位一批,保证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全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第二次暗访督查

通报批评项目(企业)名单 

(3月25日-28日)

序号

所在地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形象进度

检查发现问题

1

莱阳市

莱阳文景佳苑二期24.25.26#

莱阳日昕泰置业有限公司

莱阳市大华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烟台正元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主体施工

1.施工现场未设置雾炮、洒水车等降尘设备;

2.施工现场物料未覆盖;

3.施工现场部分道路未硬化。

2

海阳市

海阳市方圆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生产村、团结村)东村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北村、民主村、和平村、窑上疃、海东路以南、北山区、安置区城北村、教委房屋)二标段

海阳市昊海置业有限公司

济南长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高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主体施工

1.施工现场部分裸露土未覆盖;

2.现场内部分道路未硬化;

3.施工现场围挡未完全封闭;

4.建筑垃圾未覆盖、未及时清理。

3

栖霞经济开发区

烟台晟芳苑食品有限公司厂房

烟台晟芳苑食品有限公司

山东广源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市泰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装饰装修

1.施工现场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无雾炮、洒水车等降尘设备;

2.施工现场未安装扬尘监测设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3.大部分裸露土地未覆盖,部分物堆放混乱且未覆盖;

4.现场内部分道路未硬化。

4

蓬莱市

蓬莱经济开发区小学

蓬莱经济开发区小学

蓬莱市华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悦宸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主体施工

1.施工现场未设置门头,道路未硬化,裸露土未覆盖;

2.现场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及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3.现场未设置雾炮等降尘设备,未设置车辆出入冲洗设备;

4.建筑垃圾未覆盖、未及时清运。

5

莱州市

锦和城·名槐嘉园

莱州市锦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莱州市全盛建设项目管理公司

主体施工

1. 施工现场未设置扬尘治理管理责任公示牌;

2.施工现场部分道路未硬化;

3.施工现场部分物料未覆盖;

4.建筑垃圾未覆盖、未清运。

6

龙口市

嘉元锦绣兰庭

龙口嘉元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龙口嘉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室外配套

1. 施工现场未设置扬尘治理管理责任公示牌;

2.回填土、加气砌块、管线开挖未覆盖,渣土车未封闭运输;

3.建筑垃圾未覆盖、未清运。

7

长岛县

长岛万源购物广场

长岛万源置业有限公司

天津金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长岛县诚信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主体施工

1.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未覆盖,裸露土地未完全覆盖;

2. 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台。

8

招远市

天傲中央名都8、10、12#楼

招远华希置业有限公司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中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主体施工

1.施工现场部分裸露土地未覆盖;

2.现场生活垃圾未覆盖、未清运;

3.施工现场围挡未完全封闭。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