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23-29民声热点:违建和高架等城市建设受关注

胶东在线 2019-04-04 16:09:14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3月23日至3月29日。

  一、福桃路前埠村建丧葬用品市场问题

  核心内容: 有网民反映,听闻原河滨路丧葬用品店要全部搬迁至福桃路原前埠片区,现在已经有施工迹象,对此,附近居民是怨声载道。前埠规划的是市民休闲公园,而且夹河也是福山重点打造的大工程,现在将这一市场建在这里,紧靠着河边,与周边规划不太和谐,也会影响周围居民的居住体验,恳请有关部门慎重考虑。

  网友怎么说?

  @网友172046:建这个市场完全错误,与区政府规划公布的健身公园完全不符,与整个夹河两岸的美化休闲健身总体设计不协调,建议立即停建,另选它处,还居民一个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

  @网友172002:建这个实在是影响居民生活心情。每天餐厅、厨房、卧室全对着丧葬市场。而且周围小区小孩子特别多,怎么让周围居民身心愉快。整顿市容是好事,可也不能牺牲这些居民区生活环境来换取表面的美好市容。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回复:你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办至我局公平交易局进行处理,电话2732650 。

  二、芝罘岛海云台学校开建时间

  核心内容:芝罘岛海云台学校的建设一直备受周边市民的关注,曾多次留言提问,日前,又有网民提出:不知到底什么时候开建,这个学校规划了快10年了还没开工,北岛居民那么多,好多孩子都不得不出去上学,整天这个扩建那个扩建的,就不能均衡一下资源吗?

  网友怎么说?

  @网友172138:整个芝罘岛最少每年级有三个班,家里最远的距离公办中学8公里,教育部门也就是这种态度敷衍老百姓,前几天市领导还提到教育问题,不知道对此有何感想。

  @网友171153:关于海云台学校问题,网友给芝罘区教育局留了不止100条信息了,只回复同样的内容,难道只是配合卖房子吗?哪里卖房子就在哪里规划一个学校,比如最近又规划了个万科西雅图学校,也都没有开建计划。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回复:您好,学校建设根据生源分布、全区学校布局、该区域学校生源等情况,统筹规划,进行学校建设工作。感谢您对芝罘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芝罘教育的发展。

  三、红旗路高架桥建设的不同意见

  核心内容一直有不少网友提出烟台需要更多的建设高架桥,特别是红旗路快速路的规划建设,更是让很多网友对这条路到底该建成什么样提出了建议,问题编号为912985的网友从地势、实用价值、经济利益、堵车情况等方面,列举了其反对在红旗路与山海路口建设高架桥的理由,有网友表示赞同,但更多网友表示了反对。

  网友怎么说?

  @网友171965:的确是对周围的居民影响很大,其它离的远的自然可以说些高大上的话,什么“为代表全烟台”之类的。想一下,从拆迁到建好,至少要三年时间,还不包括中间受到其它因素比如资金、政策影响等。政府的确要好好规划一下,包括对周围居民影响的处理,而不是一句代表全烟台支持就可能解决的。

  @网友170944:青岛高架桥多了,才利于城市的发展!烟台芝罘最起码还需要两座高架桥快速路!至于噪音、废气等,政府把高架桥两侧空地面积增大就可以了!桥上建防噪音大棚!就更好了!全烟台人民强烈要求政府早日建快速路高架桥。

  @胶东在线网友:这个反对理由是典型的小思想,自私自利,还头回听说立交桥不利车辆通行的,真是醉了!没道理的事情都被说的快有道理了,红旗路早晚高峰就堵20分钟?红旗路高架桥非建不可,高架桥标志着城市繁荣发展的景象,也能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规划局回复: 自1993年起,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历经多轮修编,至2015年国务院批准的2011版城市总体规划,红旗路均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烟台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烟台市道路系统专项规划》也将红旗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依据《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完善由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的城市路网,形成功能明确、等级清晰、级配合理的路网结构。规划六条快速路构成“两轴四联”的快速交通结构,红旗路就是其中一“轴”。城市快速路可减少平面交叉口和红绿灯数量从而提高行车速度、缩短较远距离的行车时间、对提高整个城市的交通安全和运输效率有极大作用。

  红旗路位于烟台城市中部,联系开发区、福山、芝罘和莱山组团,通过G15、机场路、山海路可联系各重大交通枢纽与中心城区,是烟台市重要的东西向主通道之一。现状红旗路为双向6车道,魁星楼隧道仅为双向4车道,现状高峰时段交通量较大,沿线多个节点拥堵较为严重,红旗路直行方向为主要流向。未来,随着车流量的不断攀升,红旗路所承担的东西向交通量还将继续增大,红旗路做为我市东西向重要的交通联系通道,将成为交通瓶颈,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系统的正常运行。为解决城市内部各组团之间的快速通达,红旗路快速化改造规划研究从城市整体交通系统角度出发,旨在打通一条东西向快速联系通道。规划在魁星楼隧道西出口新建双向4车道规模的隧道接高架匝道与红旗路快速路主线相连,可有效服务莱山滨海片区的中远距离出行,将东西向直行交通分离,不仅可减小南迎祥路路口的压力,还可缓解胜利路至南迎祥路之间的路段交通压力及拥堵现象。

  规划研究成果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2018年已上报烟台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经过市政府研究决策,将红旗路快速路改造列入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项目实施时,将以国家规范为依据,参考其他城市经验,根据噪音及尾气污染等环评结果合理确定拆迁控制范围,以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保证居民生活环境。

  四、农村教师职称评审异议

  核心内容:有农村教师提出:海阳市的农村学校,很多老师因为孩子上学或是福利待遇问题,都借调到市里学校,但是到了评职称的时候又回来侵占原农村学校的职称名额,而农村学校的职称名额并不会因为他们的侵占多分配。认为这样对农村教师不公平。

  网友怎么说?

  @网友172951:教师职称问题是一个关系教师权益的大问题,要切实保障农村教师的利益,职称评审应该向农村教师倾斜。

  @网友171008:最好的办法,5年一轮,让城里乡镇教师都体验一下双方的生活,还能促使教师在县城买房,拉动海阳经济,多好的事情。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答复:您好!根据人社部门的工作要求,教体局每年都出台《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推荐实施方案》,您对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如有疑问,请直接咨询所在学校,或电话咨询3228620。

  五、违章建筑投诉问题较多

  核心内容:随着全市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的推进,民声网友对违章建筑的举报增多,涉及到多个县市区,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处理。

  网友怎么说?

  @李志:位于山水龙城A区东边,即卧龙北路以北,胜利南路以西的山上建有别墅园林,请问该处建筑是否有用地公示?是否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是不是违章建筑?现在国家严令禁止修建别墅等违规建筑,烟台应该不能例外,希望政府部门彻底调查清楚,保证国家法律公平正义。

  @李先生: 莱山区丽景花园小区西侧果园、荒地建起了大量平房,数量越来越多。规模一个比一个大,请尽快调查是否是违建。

  @热心群众:烟台市牟平区牟系路418号私自在原有平房顶部搭建二层板房,之前曾发生火灾惊动消防出动灭火,烧毁私建房附近电缆、网线,给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不便,拆除后又重新搭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请问何时整改?

  @董先生:福山区太华路南部违建100多个,不仅造成道路拥堵,垃圾成堆,更是破烂不堪,福山区一开始说拆除,后来又不拆了。矢崎公寓西边的四层违建多年来你们不管不问。

  @王女士:开发区鑫发小区那些乱搭乱建,特别是那5幢高层楼顶的违建,啥时拆?

  部门怎么答?

  由于投诉较多,涉及多个县市区,广大网友可登陆胶东在线“网上民声“市城市管理局,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等部门查看答复。

  上期未答复问题:

  网友建议不要用改建烟台南站代替福山南站,烟台市规划局答复: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潍烟高铁线路选线及站点选址由市交通部门牵头,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也请您将建议向市交通部门反映。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烟台铁路工作的关心与思考。我局已将您的建议反映到设计单位参考研究。谢谢!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