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失业无证两年 能否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提公积金

胶东在线 2019-04-02 08:23: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12041的网友留言咨询:本人户籍现在在农村(10年读书迁出去了,14年迁回农村老家,户籍上未明写农业户口),而且辞职2年多了,未办理失业证。请问我这种情况可以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提取公积金吗?可以提的话,需要什么资料?谢谢!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对此回复:您好!因为目前村委会不再出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证明,我们审核时只能通过户口簿上一些信息判断是否是农业户口。如果户口簿首页家庭住址为某某村、父母职业为粮农、本人服务处所为本村的(以上有一条即可)可以认定为农业户口。提供户口簿原件,可请中心系统登记的单位经办人或本人办理,都需持身份证原件。提示:从2018年5月28日起符合条件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到个人银行账户。如果单位未提前采集职工银行账户信息,提取时需同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缴存职工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采集表》》(可登录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下载)或本人持银行卡原件(中、农、工、建、交、恒丰、光大7大行之一办理的I类借记卡)。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