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企业研发试验设施啥条件可申报省级工程实验室

胶东在线 2019-03-27 08:28:00

  胶东在线消息  有部分企业咨询,对于企业的研发试验设施或者研究开发平台,什么条件可以申报省、市级工程实验室?高新区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英豪,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介绍。

  王英豪介绍,根据《烟台市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市级工程实验室的认定每年组织一次。申请建设市级工程实验室的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申请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申请单位为企业的,其固定资产原值应不低于3000万元,或者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0%以上;申请单位为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的,拟申报实验室近三年每年的建设与运行经费应不低于300万元。工程实验室现有研发场所原则上应不少于1000平方米,研发设备原值原则上不少于600万元,固定科研人员不少于30人。

  (二)申请单位应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的研发工作,具有主持国家或省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具备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三)申请单位应在本领域具有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和相应的技术创新团队,拥有一批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

  (四)工程实验室应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合理。

  (五)工程实验室有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健全的人才激励、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

  根据《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申请建设省级工程实验室的单位,申请单位除应具备市级工程实验室的申报条件外,申请单位应拥有运行一年以上的市级工程实验室;省属单位和中央驻鲁单位应拥有组建运行一年以上的工程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现有研发场所原则上应不少于1200平方米,研发设备原值原则上不少于800万元,固定科研人员不少于20人。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