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一周发布:3.9-3.15网友对烟台南站发展提建议上榜

胶东在线 2019-03-19 11:11: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5日。

  一、莱山教师招聘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与国家规定不符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莱山区教师招聘中,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是仅仅是2019年毕业的毕业生,这与国家规定不符,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解释与说明,让广大考生安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既然都发正式文了,就该按照正式文件的规定来,其他地方要本年度的应届毕业生都会标明xx年度应届毕业生。

       @胶东在线网友:我也想问这个问题,看看相关部门给什么解释吧。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教育局未有回复。

  二、网友对烟台南站发展提建议

       核心内容:随着高铁的发展,烟台南站成为很多网友关注的问题,有网友建议对烟台南站进行改扩建,以此满足广大烟威群众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希望相关部门在未来的规划中能予以考虑。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扩建烟台南站,蓝烟铁路、德龙烟、潍烟高铁到烟台南站掉个头再往南跑吗?怎么想的。

  @胶东在线网友:为什么那么多一根筋的人呢,现有的烟台南站扩建是早晚的事,现在重中之重是新建福山南站!潍烟高铁!

  部门怎么答?

  【交通运输局】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烟台铁路事业的关心和思考!我局已把您的建议反映到了设计单位参考研究。谢谢!

       三、烟台一中东校区名字如何改

       核心内容:近日,芝罘区三所初中进行了更名,对此,一些御龙山小区业主对御龙山学校如何更名十分关注,他们希望御龙山学校继续保持与芝罘中学的关系,加挂芝罘中学东校区的牌子。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都希望孩子有个好老师,有个好学校。不希望优秀的老师撤走这也是人之常情。谁也不愿花了金子的钱到手的是铜。

  @胶东在线网友:差不多行了,多关心孩子成长比这些虚名强。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您好,御龙山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其成立之初即确定并予以公布:由烟台一中初中部担任管理方,成立一套领导班子,全面负责学校管理。烟台一中高中部上收市级管理后,烟台一中南校更名为“芝罘中学”,并不影响烟台一中初中部在御龙山学校的管理关系。感谢您对芝罘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四、金象泰温馨家园多年未办不动产证

  核心内容:金象泰温馨家园多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引发众多业主的不满。业主称老百姓买房不容易,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重视,尽快解决,让业主安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别急,花谢花会开,六年真不算多,开元已经十年了,不也没拿到证吗?

  @胶东在线网友:2019年春天的花儿刚开,希望今年花儿谢了之前能有个说法?别再等到明天开花……

  部门怎么答?

  【不动产登记中心】您好,经核实,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芝罘分中心未收到温馨家园不动产登记申请。

  五、网友盼胜利路隧道早日通公交车

  核心内容:近期,不少网友在平台反映,胜利路隧道通行已经两年多,至今无一条公交车通过,造成两侧居民通行非常不方便。且隧道内只有机动车行车道,居民步行、骑自行车、骑电动车穿行危险性高,望相关部门抓紧时间解决,方便居民出行。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就说一句,耗资这么大的工程,通行近三年,没有一条公共交通,这个隧道是给谁修的?没有私家车的老百姓就没有任何机会享受这项便民工程吗?

  @胶东在线网友:老百姓这么关注的热点问题应该有个时间表,这么老拖着应该启动问责机制。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公交集团未有回复。

  上期未回复问题“开发区体育中考与其他地区差别对待”开发区教体局回复:您好。根据烟台市教育局对体育中考工作的要求(烟教〔2003〕96号文),各县市区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2019年开发区体育中考拟延用《关于2018届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测试工作实施意见》(烟开教体[2018]17号)的测试办法。具体内容如下:1.必测项目:1000米(男生)、800米(女)、立定跳远(男、女);2.选测项目:男生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任选一项;女生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任选一项。评分标准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2020年体育中考,我区将采用与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相同的测试办法:1.必测项目:1000(男)、800米(女);2.抽测项目:从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项目中抽取一项参加测试。2019年体育中考的正式文件将很快下发。感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