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2019年开发区已拆除违建99处 面积10余万平方

胶东在线 2019-03-15 14:18:08

  胶东在线消息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规模宏大的城市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城乡违法建设是城市顽疾,严重影响城区形象和发展。但违法建设的拆除确实是一项难度很大的工作,对此,开发区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崔海波,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介绍。

  崔海波介绍,规划建设是开发区行政执法的重要组成领域之一,对违法建设进行查处整治,也一直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重点工作。在2017年年初,开发区结合全省为期两年的违法治理专项行动,为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挂帅的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消除存量、杜绝新增”的要求,扎实推进违建排查、拆除整治工作,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违建治理目标。2018年6月,开发区管委召开了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各部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800多人参加的全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大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同志到会作了动员讲话,对违建治理行动亲自安排部署。会后,各镇街按照要求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了再排查、再整治,至2018年11月底,共拆除、没收违建34.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既定治理目标任务的131%。

  2018年12月,市政府召开了城区重点区片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开发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亲自开会研究部署,分管领导每天亲临现场指挥调度,昼夜加班干,利用一个周的时间,对区内两个违建区片、32处违法建筑完成拆除任务,拆除违建面积1.2万余平方米。

  2019年伊始,开发区进一步加大了违建治理力度,以当前全国上下开展的“大棚房”整治活动为契机,决定对区内各类违法建设、特别是涉及“农地非农化”的违法建设,本着“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全部拆除。为此,开发区在春节前就已经组建了全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指挥部,由管委分管领导亲任总指挥,采取“管委主导、街镇自拆为主、部门参与攻坚”的工作模式,分批、分阶段推进违建拆除。春节前,第一阶段的拆违行动已圆满收官,在全区30多个部门的共同参与下,利用短短10余天的时间,完成了99处违建拆除,拆除面积10余万平方米,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本周内,开发区将乘胜追击,启动规模更为浩大的第二阶段拆违行动。

  在消除既有违法建设的同时,为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发生,执法局会同街道办事处和镇政府,不断加大违建巡查执法力度,对新增违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经过近两年来持续、高强度的违建治理,目前开发区的规划建设秩序已实现明显好转,新的违建行为鲜有发生,违建治理效果很明显。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