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回音壁

网友咨询为何福山未办理房产证的小区那么多

胶东在线 2019-02-27 08:24:00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咨询说为什么福山的小区没有办理房产证的那么多,比开发区、芝罘区多得多。作为监管部门有没有具体的管理办法和方式?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邹积光,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解答。

  邹积光介绍,福山的一些住宅小区未及时办理房产证历史欠账较多,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福山住建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不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福山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联动监管体系。2018年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从优化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建设质量等方面着手,规范交付条件,同时,强化行业管理,采取联动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前事不结,后事不办”的联动机制,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

  二是加强企业信用评价使用管理。完善信用档案系统,充分发挥对企业和项目的规范作用,最大程度的发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的作用。结合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对企业实行差别管理:对于信誉好、管理规范的A级及以上的信用等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项目资金监管、行业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运作不规范,被评为B级以下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将不良信息通过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平台予以公布,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评价、激励、惩戒作用,逐步实现由企业资质管理向资信管理转轨。

  三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发现或群众举报查实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责其整改,对整改落实消极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其预售许可、网签资格,并向社会通报;同时将企业记入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企业法定代表人、相关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同时实行行业任职限制,在进入房地产企业从业时,降低再就业企业信用等级,涉及资质审批的,从严审批资质延续,三年内不得晋升资质等级。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