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芝罘区人社局今年提供就业岗位19.5万个

胶东在线 2019-02-15 08:23:00

  胶东在线15日讯(记者 王樱桔)14日上午,由芝罘区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宋桂芹带队的芝罘区人社局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围绕社会保险、职工维权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互动。

  宋桂芹在节目中介绍,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积极搭平台育载体、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一是加强就业创业载体建设。新建成1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培育6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1个“省级创业型街道”。二是强化产业吸纳带动功能。新引进锐仕方达等4家龙头企业落户,促成德衡人力与日本库涅签约,实现烟台地区与日本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首次合作。2018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9.5万个,带动参保缴费1.5万人,贡献税收3800余万元。

  在访谈节目中,宋桂芹谈到,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注重规范人事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一是积极备战第45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于建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在2018中国职业技能大赛暨世赛全国选拔赛上,芝罘区选手获得瓷砖贴面项目冠军,7名选手成功晋级入围国家集训队,入选数量质量均位居全省首位。二是加大“走出去”引才工作力度。会同区内组织部门,整合德衡人力、智联招聘等资源优势,成立烟台首个驻京、驻深人才工作站,举办了“智汇芝罘”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密切人才项目交流合作,今年以来引进硕士以上人才442人。三是规范人事人才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了年度公开招聘,招录公务员(参公)45名、事业单位239名。同时,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扎实开展了职称评审工作。

  宋桂芹表示,发挥好社保兜底作用,有序推进扩面征缴、稳步提升保障力度。一是大力开展社保扩面征缴。今年以来,全区净增参保职工8000余人。二是稳步落实各项社保待遇。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规定,及时准确组织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工作,今年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41元,实现“14连增”。积极推动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与缴费年限挂钩,医保门诊统筹乙类慢性病增至44种,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增加西药407种、中成药311种,有序推进职工护理保险启动实施,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