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生育险只有女方可以报还是男女双方都可以

胶东在线 2019-01-30 08:30: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00992的网友留言咨询:双方单位都缴纳生育险,妻子怀孕,请问生育险是只有女方报还是男女双方都可以报,报销比列和流程又是怎样的?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与关注。生育保险政策规定男职工享受待遇的前提条件是女方无工作单位,你的情形应享受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女职工在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住院医疗费据实结算,生育时可在医院医保办直接办结,并根据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参保缴费情况,生育津贴按月发放至个人社保卡银行账户,本人持身份证、社保卡到所属银行前台取现;在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需生育前到参保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并填写《烟台市生育保险异地生育审批表》,经审核批准在异地生育的住院医疗费用,按3500元的定额标准予以报销,生育后由用人单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参保地经办机构领取相关待遇。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