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官庄小学因班额太大 无法接受符合条件学生转入

胶东在线 2019-01-23 08:51: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9293的网友留言投诉:就近入学本是一项惠民便民的好政策,可就因这个政策颠覆了学区房的价格,也罢,可为何符合户籍和房产政策的也无法正常入学?具体情况:家在黄务,房在黄务,户籍在黄务,划片在官庄小学,孩子小学四年级目前在其他学校就读,申请转入官庄小学。但是学校答复因班额太大不能接收。而且还说还有别人要求转入,均不能办理,那么就近入学意义何在?一个班60人,而教育部规定一个班不得超过45人。为何不能再重新分班?你会说老师资源不足,那么这资源不足,条件不具备,就应该成为理由吗?

  烟台市芝罘区教体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我区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结合辖区内生源摸底情况进行编班及师资分配,义务教育段划片入学政策保证区片内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入学。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芝罘区部分学校生源持续增多,办理转学时转入学校因超班额无能力接收的,家长可联系其他有空额的学校进行转学。同时,我区正加紧推进学校新建改扩建步伐,争取尽快缓解当前部分学校的招生、转学压力。谢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