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新建自管小区电表设置数量由开发商自己决定吗

胶东在线 2019-01-17 08:30: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7502的网友留言咨询:领导好,目前新建自管小区用电量你们负责抄总表对吧?因此我想咨询下列问题:1、小区的总表就一个还是好几个呢?比如每栋住宅楼有各自的总表,公共设施设备总表、物业用电总表、商铺总表、或其他总表?如果好几个你们要分别抄表吗?

  2、总表的设置数量,及每个表所管理对象是政府有规定还是开发商自己决定的?

  3、业主在收房时,有什么需要向国家电网缴纳有关用电方面的费用吗?比如,每户安装的电表费?或是什么接头费?

  烟台市供电公司对此回复:尊敬的客户,你好!自管小区属于自备变压器的用电客户,供电公司抄表、收费到变压器总表。变压器及之后的用电设施为用电客户资产,由用电客户(物业公司或开发商)自行管理。根据目前自管小区情况,回复如下:一、供电公司对自管小区安装计费电能表一般分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商业网点用电、附属设施用电具备挂表计量的情况。安装一套总表执行居民照明电价,然后在这块总表下套装两块分表,一块用于计量商业网点用电电量,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另一块用于计量电梯、小区内公共照明等附属设施用电电量,执行小区附属设施电价。二是商业网点用电、附属设施用电不具备挂表计量的情况。安装一套总表执行居民照明电价。然后按一定的比例值计算商业网点用电电量和电梯、小区内公共照明等附属设施用电电量,分别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和执行小区附属设施电价,执行这两种电价的电量所占总表的比例,根据现场用电情况,经供用电双方协商后确定。

  二、总表的设置数量是根据现场供电方案、变压器的数量、布局以及安全、计量方面的相关要求确定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居民小区供电公司仅设置一套表计(一个居民总表、一个商业分表和一个附属设施分表),大的居民小区若有多个配电室(或箱变)可能会根据配电室(或箱变)的布局情况,设置2-3套表计,但不会在每栋住宅楼设置表计,楼栋、分户的表计,都是由开发商(或物业)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设置、安装并管理的,与供电公司无关。供电公司安装的计费电能表,资产归供电公司所有,不需要用户承担费用。

  三、自管小区,供电公司只抄表、收费到变压器总表。变压器及之后的用电设施为用电客户资产(物业公司或开发商),由用电客户自行管理。若您有其他疑问,请您致电咨询福山区供电公司6306063、6306193。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