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市县一体化 提升客户满意度

胶东在线 2019-01-16 16:50:10

  胶东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学利 闫同)1月14日上午,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市县一体、区域协作”工作,带电作业室联合龙口、蓬莱、招远三个县公司带电作业班采用蜈蚣梯和登杆组合作业法完成了付家线带电卡火工作。烟台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带电作业“市县一体、区域协作、同质提升”活动,提高县公司不停电作业水平,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烟台供电公司在对县公司带电作业承载力评估中发现,县公司带电作业能力发展不均衡,部分县公司存在作业人员短缺、装备欠缺问题,难以开展复杂作业,为解决这一问题,烟台供电公司按照“市县一体,区域协作,同质提升”的原则,集约调配人员、车辆等专业资源,统筹开展全市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

  该公司统筹整合市县专业资源。建立“1+3+10”市县一体化带电专业体系,通过市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带动三个区域中心,辐射十个县公司带电作业班,统筹全公司工器具及作业车辆资源,统一购置工器具,配置地电位绝缘导线剥皮器、绝缘平台,调配10辆绝缘斗臂车给县公司,每个县公司作业车辆达到2辆,库房、工器具管理标准和现场管理规范,立标准,定规范,做市县设备管理同要求、同标准。带电作业中心严格审查市县公司提报的月度停电计划,根据各县作业需求与承载力调整作业计划,能通过不停电作业方法开展的检修、业扩接火等工作,一律不能安排停电作业,1-12月份核减停电计划890条次,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开展区域协作212项,建立带电作业周计划制度,带电作业室平衡全市配网不停电作业周计划,常规简单作业需求较多的县公司,可直接向带电作业室申请区域协作,确保周带电作业计划完成。组织莱州、长岛等县公司85名员工跟班培训,为每人配备指导师傅,制定差异性跟班培训方案,每周组织2次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提高作业水平,拓展县公司不停电作业项目。2018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市县带电作业22026次,多送电量5747万千瓦时,减少停电50万户。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