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东关汇龙湾业主要求小区物业上交用电产权

胶东在线 2019-01-15 08:30:2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5127的网友留言投诉:业主用电还需要去物业买电,想要知道表上剩了多少电,只能去物业询问;电价也是听物业的。这种管理存在很大的隐患。业主不能随时了解自己的用电情况。周围的老旧小区用电早就归电业局管理,用手机随时都能充值,物业这种不透明的操作很不规范。大部分业主都不了解用电产权的问题,物业从未征集过大家的意愿。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协调,早日让老百姓的用电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烟台市供电公司对此回复:尊敬的客户,您好!

  您所居住的小区是物业自管小区,小区的配电设施由房地产开发商自行投资建设,并拥有产权,与供电企业产权分界点位于公用供电线路T接处根据产权归属原则,小区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及小区内住户电费抄、核、收均由小区产权所有者负责,供电公司只有权抄表到总表,无权干涉贵小区物业或是住户的相关行为。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总表以后的资产和管理维护归小区物业所有,因此建议您联系小区物业。

  若想由供电公司进行管理,需小区产权单位到供电公司提交申请,办理资产移交和一户一表手续后,小区方由供电公司直接进行管理。

  感谢您对电力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