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一周发布:12.22-28雪天放假引发争议

胶东在线 2019-01-03 09:00:29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8日。

  一、下雪放假问题

  核心内容:近期烟台普降大雪,有家长反映福山区学校一下大雪就放假,认为家长要上班无法照顾孩子,此外,此举不利于锻炼孩子克服困难的品性。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下这点雪,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都没有放假,地势平坦的福山反而放假。现在本来就家长、小饭桌接送,且都是就近入学,我们所在小学家庭距离学校超过一千米的都少!

  @胶东在线网友:下大雪你接送孩子方便吗?孩子路上有安全问题怎么办?你是打算赖着学校吗?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教体局回复:家长您好,因近期福山区降雪量较大,路面结冰,交通安全隐患增大,各小学根据应急预案适时启动应急措施,保障儿童人身安全。如您有特殊需求,请及时与孩子就读学校进行沟通。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咨询电话2136128。

  二、牟平职专竞聘不公平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牟平职专在教师竞聘的过程中存在不公平现象,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人也能竞聘高级五级教师,有失公允,网友要求相关收取牟平职专所有教职工的各种证书进行审查,对违规现象进行处理。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些行径,和“高铁霸座”等行为有什么区别?真是让老师们笑话!

  @胶东在线网友:平时人都不见一个,竞聘的时候都冒出来了,并且都是最高等,可笑啊!

  部门怎么答?

  牟平区教体局回复:你对学校聘任有疑异,请直接与学校领导沟通,学校将针对反映情况给予详细答复。感谢参与!

  三、吉安悦城二期欺骗广大消费者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友投诉吉安置业虚假宣传,损害业主利益。面积误差大于合同,让业主补交差额,并且公摊比宣传中增加不少,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严查。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开发商要求补交之后,我们都不知道公摊变大了,看到信息后才说公摊变大,没地儿说理去了。

  @胶东在线网友:典型的违反规定,欺骗消费者,虚假宣传,这种房子不买也罢。

  部门怎么答?

  牟平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反映的该企业存在前期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问题,请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四、公交车体广告需改进

  核心内容:针对公交车体广告比较杂乱的现象,有网友提出建议,希望同一线路车辆能够设计美观,整齐划一,方便乘客辨别车次,看着也舒畅。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5年以上车龄的旧车贴广告算是遮丑遮旧吧。近几年才买的新车就不要贴了,过段时间广告撕掉了,有些撕不干净留在车体上更难看。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的烟台公交弄广告弄得像农村小县城!弄广告没事,能不能设计的好一点。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您反映的车体广告的问题也是我们重点整顿问题,我公司现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车体广告加以规范调整。感谢您的参与!

  五、阳光富景物业把小区变成停车场收费

  核心内容:业主反映芝罘区只楚路29号阳光富景花园小区物业,在没有征求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把蓝牙门禁卡改为车牌号码识别系统,而且以停车场的方式开放,对任何非本小区车辆收费,严重侵犯了业主利益。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物业是在是不像话,想怎么来怎么来,根本不征求业主意见,真是一帮大爷,有没有管的?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住建局有关部门认真对待百姓问题,及时纠正物业错误。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建设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经与物业公司了解,停车杆正在调试阶段,预计十天的调试期。同时,我们已督促物业公司及时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责任编辑:邹少菲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