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烟台市失业保险金上调 每人每月1080元调整为2档

胶东在线 2018-12-28 11:18:06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初侑蓬)近日,经烟台市政府同意,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财政局决定自2018年起,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执行当月,各县市区将严格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和挂钩比例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据介绍,具体挂钩比例与调整方法为2018年11月起,各县市区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2019年调整为当地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80%;2020年起,调整为当地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并保持90%的比例。如2019年、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未调整,从当年11月起按上述规定提高挂钩比例。如遇国家政策调整,适时调整。

  该项机制启动后,烟台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将自2018年11月起由现行的每人每月1080元调整为两个档次,其中,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提高到1337元/人/月,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长岛县提高到1211元/人/月。今年12月起,按照新标准发放失业保险金,同时补发11月份的失业保险金差额。这是烟台市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2次上调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改善失业职工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