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网上民声11月通报: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8.46%

胶东在线 2018-12-17 10: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术平书记对“两条渠道”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市委“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作风大改进”工作,推动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按照市委部署,从11月29日开始,胶东在线网站开展“热点部门网上嘉宾访谈”专题活动,轮流邀请市、区两级热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网络直播间,以主持人问答的形式,向群众介绍工作情况,访谈内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一年来的成就、亮点,以及2019年新的思路和规划,并回答网友的提问。访谈实行视频直播和手机微直播,烟台电视、烟台广播、胶东在线网站、胶东头条、胶东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分别进行宣传。

  网上访谈每周开展1-2期,11月,芝罘区城管局和烟台市国土局完成节目的参与,两个部门分别由局长带队参加,共收到网民留言17个,在节目现场,对其中群众关注较为集中的12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其中,芝罘区城管局主要对群众关注的户外烧烤治理、违规户外广告清理、老城区垃圾清运、口袋公园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答复。烟台市国土局主要对群众关注的不动产证办理政策、拆迁补偿、违规占用土地等问题进行了答复。

  11月份,“网上民声”平台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5467条,其中,内参留言284条,截止到12月8日下午数据统计时共回复5383条,未回复84条,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8.46%。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3509条。

  网友留言数量比上个月有明显增加,回复率比上月也有显著提高。共有41个部门和单位没有收到网友留言,138个部门和单位留言答复完成率为100%,该数据比上个月有明显减少,25个部门和单位回复不足98%,其中,开发区人社局作为热点部门,回复率仅为19.35%,福山区文旅局、传染病医院、兴业银行、北海救助局、广发银行、芝罘区民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对问题零回复。具体情况如下(文后附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排行榜):

  回复率不到98%的部门有:

不到98

  回复率为0的部门有:

不到0

  烟台市六区综合情况如下:

六区

  在11月的所有留言中,投诉类留言有2982条,咨询类留言有1853条,建议类留言有477条,反馈类留言有155条。其中,热点问题有以下内容:锦绣家园设置电梯卡不让业主使用电梯,十二中分级聘任不公平,康河新城小区车位不能满足业主需要,建议在红旗路和化工路交叉路口规划立交,供暖正式开始部分小区供暖效果不理想,祥隆万象城物业推行捆绑性质的建设银行门禁卡,金象泰物业不让无车位业主的车辆进入,希望烟台尽早实现交通零换乘,2019年全民医保相关政策咨询。

  市经信委和市商务局按照原定计划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经信委就产业发展、无线电管理等问题向网友进行了介绍,商务局就“菜篮子”工程、家政服务等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两个部门的嘉宾分别针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根据访谈内容,共编发访谈精选14篇。

  供暖季来临,“网上民声”栏目邀请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芝罘区和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六区各大供热企业,通过“民声访谈”节目,介绍了今年的供热情况,并回答了网友的现场提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