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今年推动市管企业投资项目36个 投资724亿元

胶东在线 2018-12-14 16:32:03

  胶东在线消息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提升”,关于市国资委重点项目推进的具体情况,国资委规划发展科科长纪纯,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纪纯介绍,在近几年投资的重点项目中,规划投资超过千亿元的万华(烟台)工业园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2005年开工建设的西港区已成为支撑烟台发展的核心港区,蓬莱国际机场一期全面投入运营,国际葡萄酒城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与白兰地生产基地。

  纳入市国资委2018年推动的市管企业投资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724亿元,主要包括:万华集团的烟台工业园聚氨酯产业链及其高附加值延伸项目项目、百万吨乙烯项目、宁波万华项目、广东项目、美国项目等,冰轮集团的3D打印智能制造一期项目,国资公司的储能锂离子电池PACK生产线项目,国丰公司的搬迁新建18万吨阴极铜节能减排项目,烟台港集团的西港区码头、防波堤、输油站及场地建设项目,蓬长客港集团的长岛港区陆岛交通码头项目及交通枢纽项目。

  纳入市国资委推动的市管企业储备项目31个,预估投资653亿元。主要包括:万化(烟台)工业园产业项目,泰和新材集团的烟台生产基地、宁夏生产基地、研发营销基地项目,冰轮智能化压缩机工厂、智能化铸造技术改造项目,东方电子就地化无防护保护装置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西港区建设项目,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蓬长客港新港区建设项目。

  市管企业投资项目中,推荐的9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计划投资228.6亿元。包括:年产40万吨聚碳酸酯(PC)项目、年产4万吨尼龙12树脂项目、年产25万吨MMA项目,年产3000吨差别化对位芳纶扩建项目,储能锂离子电池PACK生产线项目,张裕酒文化旅游项目,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西港区LNG项目,长岛港陆岛交通码头和交通枢纽综合体。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